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人報到:林育淳 30年美術館歷練

2021/02/01 05:30

南美館雖只開館2年,但發展動向深受注目。(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特稿

林育淳於南美館籌備開幕期間曾擔任藝術總監負責軟體展覽規畫,25年北美館資歷,對於台灣美術史有深度研究,與重要的前輩及資深藝術家也多熟識,成為林育淳帶領南美館展覽方向的重要基礎,林育淳說,「雖然我是美術史的研究者,但近10年來我一直在想的剛好與南美館的定位與使命相當類似,即傳承與親民。」要做一般人能理解的展覽,還要紮根在地,由台南到台灣再到國際性,是用誠心誠意努力經營的方向。

不過,林育淳曾於藝術總監任期屆滿後離開南美館半年,這次因前館長請辭,林育淳被董事會遴選為新任館長,不僅是臨危受命,她坦承,對一個草創初期的美術館來說,半年的改變可能很大,她認為還需要花點時間了解現況,判斷如何重新定錨。

就林育淳所知,南美館因有行政法人自籌款的比例,來自公預算的規模比起其他公美館相對少很多,比如全年展覽經費加起來,或許還不如北美館一檔國際大展。經費不足,加上60多人的預算員額,目前僅有40多人,可謂人力相當吃緊,因此,解決經費與人力問題應該是上任後最迫切要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