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我們是萌奇奇》週末上演 屏東囡仔彭詩雅快閃尬舞

2019/07/03 05:3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週末將推出《我們是萌奇奇》。(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週末推出雙人舞作《我們是萌奇奇》,活躍於法國和歐洲舞蹈界的台灣囡仔彭詩雅,近來與高雄在地蘋果家族兒童街舞學童,於衛武營樹冠大廳上演一場快閃尬舞,打破舞台、舞種的界線,令圍觀民眾鼓掌叫好,也為《我們是萌奇奇》做了最佳宣傳。

彭詩雅自小習舞,曾入選雲門舞集種籽舞者,之後遠赴美國深造,取得猶他大學現代舞碩士學位,隨後轉往歐洲發展,曾與巴黎夏特雷劇院、法國馬賽歌劇院合作,在國外發光發熱後,這次返回故鄉南台灣,首次登上衛武營舞台演出。

她將演出被德國《TANZ》舞蹈雜誌譽為「舞蹈劇場的顛峰之作」的《我們是萌奇奇》,結合流行音樂、芭蕾、街舞等元素的雙人舞作,已在全球20多國巡演超過百場,是一場令人目不轉睛的舞作,在國際間獲獎無數。

她與舞伴Marco Di Nardo,將透過編舞家拍檔「王‧拉米瑞斯」的藝術及編舞之美,以炫目迷人的雙人舞,展現古典與現代的衝突感,向觀眾訴說與眾人都息息相關的故事:愛的故事。

彭詩雅近來於衛武營樹冠大廳,與高雄在地的蘋果家族兒童街舞的學童們,上演一場精采的快閃尬舞,也前往苓雅國中,和舞蹈班的學生分享習舞經驗,與目前做為專業舞蹈家在歐洲發展的體驗,並示範與指導肢體動作,讓參與學生獲益良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