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這3款渣男 絕對不可回收

2019/06/03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打開影視版,常看到很多藝人明星跟前男友復合的消息,看著兩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甜蜜的模樣,我內心通常都是給予祝福,希望他們這次能白頭到老。其實,不僅是公眾人物,相信你我身邊也時常上演這樣的戲碼,本來已經分手了兩個人,近日又重拾了聯絡,接著再跟大家宣布:我們又恢復情侶關係了!本來看似美事一樁,但有些時候卻不免令人擔憂,因為很可能這小倆口吵吵鬧鬧慣了,分分合合的戲碼上演多了,一下分手一下復合,旁人霧裡看花不說,也會覺得其實對方並不適合你,如此藕斷絲連只是浪費時間。

事實上,如果另一半是渣男,回收絕對是不智之舉,最好的辦法是斷、捨、離,所以今天欣西亞就要來提供幾個渣男的特點,建議大家如果碰上這幾款男人,不僅不該與之復合,更要直接丟進焚化爐燒毀,才是上上之策。

渣男1號/不斷偷吃和劈腿

如果男生在跟妳交往期間,就已經前科累累,不斷偷吃和劈腿,請不要再給他機會,直接放生就對了!很多女生因為被愛情蒙蔽,所以視人不清,遇上這個也愛、那個也喜歡的花心大蘿蔔,抓包對方腳踏兩條船的當下心碎滿地,憤而分手,後來卻又被對方甜言蜜語勸說回來,以為「不會有下一次」、「他一定會改」,殊不知都是自欺欺人。結論是,心被傷過一次可以怪對方是下三濫,但被傷過第二次或無數次,可能就得檢討自己是不是挺犯賤?當初好不容易擺脫的用情不專的渣男,現在回收豈不是像在撿破爛?

渣男2號/跟妳借錢永遠不還

事實上,欣西亞主張男女朋友間最好不要有金錢往來。如果能力許可,任何人妳都可以借他錢,唯獨男友或情人不該也不要借。一來當然是若對方還不出,債權人跟債務人日日相見,卻礙於情侶關係不好意思開口要他還錢,如鯁在喉豈不尷尬?二來是一旦借男人錢,他又從來沒有想還錢的打算,妳便從他的女友變成債主,再從債主變成提款機,最後,男人跟女友伸手要錢,或接受女友接濟,他內心便覺得矮妳一截,當你們的關係有高低之分,感情就可能生變。

渣男3號/動手打人會家暴

這個其實是最嚴重的,但卻不斷在尋常百姓家鬼打牆上演,我們看過太多這樣的案例:無論是染上賭癮的老公施暴老婆,或是喝醉酒的男人對女人拳打腳踢,每次女生都在被揍得鼻青臉腫後訴請離婚或分手,卻又在對方聲淚俱下的哀求下回心轉意。有句話是,「君子動口不動手」,對一個弱女子動手絕對不是君子的行為,又,動口也不見得就萬無一失,良性溝通、好好商量才入流,若是口頭脅迫或言語暴力,那也可能是恐怖情人。總之,不管他事業多成功、富可敵國,還當選年度百大型男兼孝親楷模,只要會動手打人的,百分之百是個不入流的爛咖,別說回收了,趕緊切斷一切聯繫,人間蒸發都在所不惜,快逃,才是上上之策。

看完了以上3大不可回收的渣男系列,也許大家會默默在心裡認為:這不是顯而易見嗎?不但不應該回收,連跟他們交往都不可以。問題就在於「情人眼裡出西施」,很多人常談了戀愛就整個人「撩落企」,若對方惡行惡狀,就只能自嘲是上輩子欠他的。雖然當局者迷很正常,但還是希望大家懂得保護自己,愛到了不該只是「卡慘死」,而是愛到了也要幸福,那才值得在一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