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春天藝術節 鬧熱高雄瘋歌仔

2019/05/08 06:00

高雄春天藝術節重點壓軸節目「歌仔好戲連演」推出五檔好戲。(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重點壓軸節目「歌仔好戲連演」,今年首度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戲劇廳兩個劇院,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春美歌劇團、一心戲劇團、秀琴歌劇團以及「少年歌子培育計畫」的演員與樂師們演出「靈界少年偵察組特別篇──永不墜落的星辰」,精緻好戲連番拚台,鬧熱高雄瘋歌仔。

高市文化局表示,今年的歌仔好戲,戲迷們除了再睹歌仔天王舞台上瀟灑英姿,更可欣賞各團的新一代新星同台飆戲。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推出的《巾幗醫家》,由「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陳靖瑋父子聯手執導,製作上保留「女戲與丑藝」的行當特色,由當家女主角鄭雅升、魅影小生陳麗巧、魅力小旦陳昭薇領銜,匯聚戲曲菁英同台飆戲,是一齣值得現場感受劇中角色情緒爆發力的劇作。

春美歌劇團推出的《兵臨城下》,故事改編日本戰國時代,透過演員們的唱念做打,在寫意簡約的舞台上,輔以燈光的調度,呼應演員的內心狀態,讓觀眾看見不被舞台視覺搶奪,卻又充滿表演視覺的享受。

不斷為傳統歌仔戲演出開闢新路徑的一心戲劇團,今年帶來的經典好戲《千年》,以白蛇傳後傳為根底,挑戰禁忌母子戀,在禁忌敗德的可能爭議下,探尋人性最深沉的情感樣貌;秀琴歌劇團則根據著名台灣鄉土小說集《美人尖》中之中篇小說〈良山〉改編為《寒水潭春夢》,戲中大量採用台灣風土民情、傳統習俗,深入探索人性的本質及人情的冷暖。

備受矚目的「少年歌子培育計畫」的演員與樂師們,經過長達一年的專業課程培訓後,在專業的製作團隊協力下,將演出「靈界少年偵察組特別篇──永不墜落的星辰」,延續前兩屆的能量,學子們在高雄歷史軌跡裡,留下屬於自己多姿多采的表演風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