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林蔚昀/【台北走跳】 台北難波萬的豆花

2019/05/07 06:00

◎林蔚昀

為免引戰,先說,我這篇不是要寫台北最好吃的豆花。

那,為什麼是難波萬?因為只要可以讓媽媽出門放空,什麼豆花都是難波萬的豆花。

吃到台北難波萬的豆花,是在一個下雨的星期一傍晚。那天,不知為何,諸事不順。小孩因為累不高興,下雨不能去溜直排輪也不開心,想吃大蒜麵包卻被丟掉(因為在外面擺了一天沒放冰箱)更不爽,然後就推了弟弟。推完弟弟想彌補所以來廚房幫媽媽弟弟煮水餃卻被叫走(因為小廚房三個人很危險啊!),於是不開心到了極點。此時老公也一如往常加入大吼大叫。總之就是所有人都不開心。

但最不開心的是應該是我了(我努力讓所有人開心一整天了呢現在竟然破功)。我於是說我要出門買做餅乾的材料,順道去吃豆花。當我吃著加了仙草、大紅豆和豆漿的冰涼豆花,火爆的心也靜了下來。然後,我頓悟了人生的真理:既然已經盡力了,別人還是不開心,那也沒辦法,他們的不開心和我沒關係。許多親子文都叫媽媽先照顧自己,我照顧自己的方式就是一碗豆花(真便宜)。

回家後,我開始做餅乾,小孩情緒也過了,所以我們一起做餅乾。雖然過程不乏吼叫,心中也還是有怨,但我想總比沒做餅乾大家帶著失望遺憾去睡好。

很多時候電腦壞了只要重新開機就會歪打正著地變好(這是指還沒有大壞之前啦),人生也是。有時候媽媽只是需要一個喘息的空間,可以是一碗豆花、一杯咖啡、一趟去超市買菜的旅程。

我想,全台各地的媽媽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難波萬美食,不管它們有沒有上排行榜。●

■【台北走跳】隔週週二見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