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戳破 愛情粉紅泡泡

2019/05/05 06:00

圖/棉花糖

美麗的、浪漫的、耀眼的,那一顆顆讓人目眩神迷的愛情泡泡,是一個個承諾,也是一個個夢想,關於未來、關於幸福,看似永恆,其實一戳即破,瞬眼幻滅。

我跟你想的不一樣 再見別再連絡

文/浮塵

我跟他是高中隔壁班同學,但我們從來沒有交談過。大學臉書泛濫,輸入名字就能跟多年前的同學搭上線,就這樣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幾次單獨飯局之後,他問了我:「我們是甚麼關係?」傻傻地就這樣以為我們在一起了。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跟他女朋友只是暫時分開而已。

愛情使人盲目,我忽略自己內心感受到的失落,還是努力想維持我自以為的初戀,努力想成為他眼中配得上他的女孩,但突然間交往前的優點都成了他一再挑剔的缺點,我哭著求他再給彼此一次機會,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還是說了:「我們當朋友好嗎?」我累了、同意了,他竟然回問我:「難道妳都不想想再回答?」

原來他喜歡的只是他想像中的我美好的模樣,他愛的只是高中的幻想變成真實的瞬間。我回答他:「我試過一次,但結果並沒有改變甚麼,沒有改變你想分開的念頭,既然你都開口了,我除了說好還能說甚麼?」他驚訝我這次瀟灑地走,反而開始想挽留,說我們還是可以再聯絡。

不了,就別再聯絡,這是我未曾說出口的惡夢,謝謝你讓我明白我值得更好的幸福!謝謝你讓我明白即便在愛情裡,我也應該要勇敢做自己,畢竟那才是我真實的模樣。

走出幻想泡泡 談個踏實的愛情

文/壹肆說

有人說,愛情是彌補自己缺少的部分,有人說,愛情是尋找自己的影子。我說,兩者都是,人會被自己沒有的、嚮往的特質吸引,也會對和自己相似的個性、處事態度感到安心。可是,有些人的愛情,卻是要求對方完全符合自己一相情願的想像,忘記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模樣,跟情人在一起的時候、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在家裡的時候、在工作的時候、一個人待著的時候,這些不同時候的模樣加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他。

如果談愛情只接受在自己身邊的對方,只要求對方符合自己的設定,他跟朋友打電動妳不滿意、她跟朋友girl’s talk你不滿意、他加班很忙妳不滿意、她出門逛街你不滿意、他已讀不回妳不滿意,她沒接電話你不滿意、他情緒低落妳不滿意、她傷心難過你不滿意……,都說自己愛對方,卻只愛一小部分的對方,這麼片面的感情,只是扮家家酒的兒戲。

實際的愛情,不是想像,不是甜美浪漫的粉紅色幻想泡泡,而是更貼近生活,需要時間思考、溝通和共同經營。

你得瞭解對方,才能知道自己愛的是真正的他,還是想像的他。你得瞭解自己,才會知道對方看見的是真正的你,還是想像的你。

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完美的人際關係,也沒有完美的愛情,只有相知相惜和攜手前行,聽起來很老派,卻是我在愛情裡看見的最踏實的、放在心上的愛情。

憧憬浪漫愛情 原來都是想太多

文/沈沉

對戀愛的憧憬,最早從小說、漫畫甚至卡通開始萌生,故事應該會是這樣發展:某天與高大英俊的男孩子互相吸引許諾,可能會有一些波瀾,但在一起就會過著被呵護的美好日子。

後來發現談戀愛根本不是如此夢幻,首先,白馬王子不會憑空從天上掉下來,在遇到喜歡的人之前,先必須打扮妝點自己,畢竟王子愛上的是身穿華服時的灰姑娘;另外,喜歡上一個人,在雙方互相試探的曖昧期時,總會陷入對方一言一行牽扯心情的膠著拉鋸戰……,這些戀愛的前期準備,讓我內心的粉紅泡泡幻滅了一半。

高中時喜歡的學長很受歡迎,為了讓他能注意到我,我不但減肥、努力念書,設法引人注目,好不容易打敗眾多敵手,成功跟學長展開交往,卻發現學長的幽默風趣仍在女孩子堆中無往不利,他不算出軌,只是慣性撩妹,為了保持善解人意的女友形象,我只得暗自忍耐,但每次看學長跟其他女孩談笑、手機頻繁收到女生訊息,我的內心就大動肝火,注定了這場戀愛也持續不了多久。

大學時,我變得理智成熟,發現戀愛是你來我往而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重點是,要能為對方感到心動和快樂。當時與班上同學交往,出去玩多採AA制,雖然一開始覺得男友沒請客少了被呵護感,但後來發現男友的體貼體現在我生病時他的悉心照顧、我心情不好時聽我抱怨發洩給好的建議,雖然不怎麼夢幻,但絕對實用。

書店裡關於愛情的教科書不勝枚舉,正顯示許多人對愛情的茫然。戀愛的幻想與現實絕不相同,不是小說裡王子與公主在一起就來到結尾,還有以後呢!每個人都在自己談的戀愛中,摸索獨一無二的愛情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