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島嶼度假趣─蘇梅島玩樂攻略

2019/04/30 06:00

洋溢浪漫氛圍的沙灘晚餐,旅人可感受不一樣美食體驗。

記者莊士賢/泰國報導.攝影

安凡尼臻選酒店大廳設計簡潔、空間寬敞,洋溢自然風氣息。

旦島周圍水域清澈純淨,是備受青睞的浮潛地點。

蘇梅島,泰國人氣度假島嶼之一,它的自然風貌、蔚藍海水、綿長海岸、美麗沙灘和寧靜氛圍,皆是迷人魅力;有人鍾情它的純淨風景,有人喜愛它的海水與沙灘,有人就愛享受它的恬靜。來到這個原始小島兼度假勝地,哪些是不可錯過的體驗呢?且看以下遊玩推薦。

跳島遊在島上野餐,體力恢復後再繼續享受島嶼樂。

座落在海岸邊的蘭穆塔洋溢泰式建築風格,是在地人宗教中心之一。

〈島嶼放輕鬆攻略1〉度假村慢活

Jungle Club Samui隱身綠色叢林中,餐廳有著無邊際視野,可居高一覽查汶海灘全景。

島嶼放輕鬆要點之一:「賴」在度假村或飯店,享受美好度假時光。蘇梅島的度假村、飯店多聚集在查汶、拉邁、波普、湄南、塔林甘等熱門海灘,每個海灘各有特色,旅人可選擇適合自己的住宿地點。

塔林甘海灘的日落美景聞名,旅遊蘇梅島不妨來此欣賞夕陽景致。

此行選擇的塔林甘海灘(Taling Nagm Beach)位在蘇梅島西南部,相對於人潮聚集又熱鬧的查汶、拉邁海灘,少了人聲喧譁,多了幾分寧靜,是享受靜謐度假的好地點。尤其去年底新開幕的蘇梅島安凡尼臻選酒店(Avani+ Samui Resort),是安凡尼酒店及度假村(Avani Hotels & Resorts)首度插旗泰國蘇梅島,增添住宿新選擇。

隱身山林間的納蒙瀑布包含1、2號兩個瀑布,1號瀑布下方形成一座天然水潭,吸引遊人戲水。

位在僻靜海灣邊的安凡尼臻選酒店,沒有繁複華麗的裝飾、設計,處處瀰漫自然風氣息,以自然主題風格裝飾的大廳、客房,設計簡潔、空間寬敞還有充足的自然光,再配上蔥鬱植物,讓人益加感受自然韻味;客房內的木製傢俱搭配柔和咖啡色調,則帶給人一股溫馨感。

塔林甘海灘是欣賞日落的熱門地點,此區的度假村、飯店附設的餐廳、酒吧亦是賞日落好去處。

飯店有客房、泳池別墅、海濱泳池別墅等不同房型,各有不同景致,如海濱泳池別墅有私人泳池,且坐擁壯麗海濱景觀,旅人可在泳池大展身手,又或是池邊躺椅上飽覽海灘一望無際的景色,悠閒放空享受樂活時光,黃昏時分還可欣賞日落美景。

安凡尼臻選酒店的海濱泳池別墅,有私人泳池且坐擁壯麗海濱景觀。

飯店的私人海灘,沙細又潔白,赤腳漫步沙灘相當舒服,躺、坐沙灘欣賞海天一色美景,更是一大享受。海灘旁的ESSENCE餐廳,陳設洋溢當代風格,氛圍輕鬆隨意,料理講求真材實料、新鮮爽口,品嘗佳餚佐以海景風光,令人不自覺胃口大開。餐廳一隅造型獨特又可愛的Kombi巴士,車上提供多種調製飲品,讓人可邊啜飲手工調製飲品,邊欣賞海濱美景。

馬遜島美麗的白沙灘吸引遊客享受日光浴、放鬆身心。

〈島嶼放輕鬆攻略2〉跳島遊

蘇梅島四周沙灘、海水環繞,周邊還有多個島嶼,乘船跳島遊、浮潛,是體驗其島嶼魅力的不二法門,鄰近塔林甘海灘的旦島(Koh Tan)和馬遜島(Koh Madsum),是規劃半日、一日跳島遊的熱門地點。

乘坐傳統長尾船抵達旦島,遊客人潮相對較少顯得寧靜,自然環境亦未遭受過多的人為破壞。周圍水域清澈純淨,陽光照耀下的海水透光性展露無遺,從船上往海面下望去,清楚可見海中優游的魚群及珊瑚礁,迫不及待穿戴好潛水裝備下海,不同種類的熱帶魚在身旁遊來竄去,一點也不怕人,教人歡欣享受與魚共游的樂趣。不讓魚兒專美,各式美麗珊瑚礁也是吸睛焦點,然而,浮潛時最好注意避免觸碰珊瑚礁,一來維護珊瑚礁生態,二來也避免被珊瑚礁刮傷。

鄰近旦島的馬遜島,是浮潛後休憩的理想地點,島上美麗的白沙灘吸引遊客享受日光浴、放鬆身心,繁茂樹林則是休憩、野餐好地點,許多遊客在涼爽林蔭下享用餐點兼休憩,體力恢復後再到沙灘戲水、遊玩,又或是在海中浮潛,盡情享受島嶼樂。

〈島嶼放輕鬆攻略3〉周邊景點順遊

島嶼度假,動、靜隨心所欲,想靜,宅在度假村、飯店內享受樂活;想動,走出度假村四處趴趴走,如下榻蘇梅島安凡尼臻選酒店,旅人若想「出走」,可遊訪廟宇、瀑布、椰林及椰子油工坊等周邊景點。

座落在海岸邊的蘭穆塔(Laem Sor Pagoda),洋溢泰式文化建築風格,廟宇歷經翻修,外觀看來頗新穎,外壁上鑲嵌有多座金身佛像,陽光照耀下金光閃閃,為莊嚴佛像增添光輝,在此虔誠禮佛,感受宗教帶來的平和力量。

位於蘇梅島中部偏南的納蒙瀑布(Na Muang Waterfall),是蘇梅島知名勝景,隱身山林間,共包含1、2號兩個瀑布,在叢林間走一段路可至1號瀑布。高度落差數十公尺的瀑布飛濺而下,下方形成一座天然水潭,不少遊客躍入池中戲水,在青山環繞中親近大自然,也有遊客坐在鄰近的大石上欣賞自然風光、呼吸芬多精。如果體力允許,可由1號瀑布再往上走至2號瀑布,那裡同樣擁有讓人讚歎不已的自然美景。

農業是蘇梅島主要產業之一,其中,椰子生產是重要經濟來源,每個月平均有200萬顆椰子被運到曼谷,讓蘇美島又有「椰子島」的稱呼。島上處處可見椰樹,還有不少椰子油工坊,工坊以人工剝揶殼,旁邊是一堆堆如小山般的椰殼,小攤位上則販售著自家生產的椰子油,淳樸景象讓人難忘。

〈島嶼放輕鬆攻略4〉賞夕陽美景

日出、夕陽映襯海天一色是海邊必賞美景,位在蘇梅島西南部的塔林甘海灘是欣賞日落的熱門地點,座落此區的度假村、飯店具地利之便,附設的餐廳、酒吧亦是賞日落的好去處,即使不是下榻的旅客,也可以在其海邊餐廳、酒吧,點杯飲料或餐點,邊品嘗美食邊欣賞夕陽美景。

蘇美島上不少飯店基於地理位置優勢,其附設的餐廳也成為熱門的景觀餐廳,Jungle Club Samui即是其一。座落山上的Jungle Club Samui隱身綠色叢林中,餐廳有著無邊際視野,可居高一覽查汶海灘全景,也被許多人讚譽為蘇梅島最漂亮的餐廳。

〈島嶼放輕鬆攻略5〉吃喝玩樂

來到蘇梅島,想放鬆身心,泰國聞名的按摩、SPA無庸置疑是首選。島上的SPA眾多,有度假村、飯店附設的,也有專門SPA館,選擇多元。

當地SPA提供的服務種類眾多,有泰式傳統按摩、精油按摩、足底按摩、頭部按摩等,可挑選適合自己的療程,舒緩疲憊及放鬆全身。

按摩、SPA放輕鬆之外,來到島嶼度假,吃喝玩樂,那是一定要的!若想體驗較不一樣的活動,度假村、飯店大多可替旅客安排,如安凡尼臻選酒店可為旅客安排沙灘晚餐、沙灘BBQ、火舞表演等,當下驚喜之餘,也留下特別的旅遊回憶。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泰航、華航、長榮等至曼谷,再轉搭國內航班前往蘇梅島。

◆匯率:1泰銖約兌換新台幣1元。

◆簽證:需辦理泰國簽證。

◆時差::泰國慢台灣1小時。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http://www.tattpe.org.tw

2.安凡尼臻選酒店:https://www.avanihotels.com/en/samui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