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遠距戀首次出國玩 原形畢露讓她心寒

2019/04/09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交往3年多來,我們第一次出國玩就吵架回國,要不是我不會買機票,出門在外都得靠他看APP地圖,我真的很想在當地就直接改航班回來。我們是遠距離戀愛,我從不會跟他去計較一些有的沒的,一起出國玩也是他提的,但他行前不做準備,規劃自由行一點概念也沒有,導致到了當地我們必須去買生活用品,他卻很摳,要我用我的錢付帳。我們從買機票到訂飯店都是一人一半,現在卻說他規劃行程很累,要我負責所有的花費。我不是很小氣的人,但我發現他規劃得也沒很好,又累又抓不準時間,害我們拉著行李拖來拖去,現在他跟我喊累,我能不計較嗎?我對他真的很失望,曾聽人家說,「出國才會看到這個人真正的態度」,果然一出國他就原形畢露,實在讓我很心寒,我該告訴他嗎?

(小綠)

A:

雖然我不曉得他過去有沒有過自由行的經驗,但看妳來信中的主軸就是覺得他太草率且小氣,規劃行程草率、實際出遊的準備也草率,加上他將他的累和埋怨都直言不諱地表達出來,讓妳很沒安全感,且覺得他愛計較!

我看見你們的感情在國內因為遠距離而有朦朧美,但在國外旅行時,因為真實一起生活,就出現很大的落差。這個落差是必然的,因為在國內有太多模糊的空間,而生活不只有感情來餵養,而是需要相處,你們現在遇到的隔閡和落差,也許讓你感到很驚訝和失措,但這就是真實的相處。

不到緊要關頭,就看不出雙方在意的是甚麼,也許他本來就是怕累、怕麻煩且爭公平的人,但因為距離的關係沒有太多表現出來的機會;也許妳本來就是比較依賴、希望他可以為妳多想想的人,但在你們少少的相處中,妳也把這個部分收得好好的,只透漏一點點,所以妳驚訝的同時,我想他可能也沒想過妳的反應會這麼大,這就是感情中除了愛與性之外,平凡無奇卻也驚濤駭浪的日常!

建議妳該告訴他對於這次旅行的感想,對於他的依賴和埋怨其實很傷妳的心,以及當他要妳把錢拿出來的那個樣子,讓妳感到這個人怎麼這麼難相處,清楚地讓他了解,並且跟他討論他期望的旅程和價值觀,了解他真實的想法,否則你們之後的戀情將更容易霧裡看花。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