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職場一點靈〉抱怨錢少 先培養專業

2019/04/03 06:00

抱怨錢少 先培養專業

文/清月

朋友因為薪水不多,所以一直換工作,一份工作往往做不到3個月,就大喊吃不消,不是公司福利制度不好,就是老闆太機車,最常抱怨當然是錢太少。

雖然他能力不錯,每件業務一下子就上手,但他忘記了每個工作都有它珍貴的地方,那就是專業性,如果夠專業,薪水自然水漲船高。

專業的認定,不外乎是有具體的績效,還有相關的學經歷,換言之,要跟對方談薪水或是調薪,自然也要有具體的事證,否則公司員工那麼多,憑什麼只幫你加薪,也憑什麼你的薪水比別人高。

所以,我跟朋友說,不應該從薪水去看輕每份工作,畢竟他也不是那份工作的佼佼者,沒有必要隨意批評,或是抱怨從事那份工作的所得太低。

如果能取得專業的認可,才有談判的籌碼,或是跳槽到其他公司的資本。另外,進到一間公司,做每一份工作也是在學習,那都是不用學費的,反而可以從中獲得技術與知識,又可以賺錢,其實已經獲得很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