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討厭相親 就別來亂

2019/04/0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密絲飄

我有一個女生朋友,相親了十幾次,沒一次成功,最近一次,居然被一個大她十幾歲、離婚還帶著兩個小孩的男人嫌棄,氣得她七竅生煙,大吼大叫地問我:「老娘條件有那麼差嗎?」

相親屢試屢敗 激出關鍵原因

說實話,這位朋友外貌中等,不太會打扮,但若以「找老婆」的眼光來看,她薪水不錯、工作環境和家庭環境都相對單純、一個哥哥跟一個弟弟都結婚了,雖然已經35歲,但依照現代醫學昌明的技術,肯定也是能生小孩的,所以我一直也不懂她為何老是相親失敗?直到有一天,看到她在臉書上的一則貼文,她說:「相親相親相親,煩死了!不結婚難道會怎樣嗎?」

我忍不住問她:「妳該不會也跟相親對象說妳不想結婚吧?」

她說:「我沒有說我不想結婚啊,只是說我沒那麼想結,不能夠先當朋友認識一陣再說嗎?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根本不認識就開始探聽對方家庭背景的狀況!」

在那個瞬間,我突然明白了她相親一直失敗的理由。

非誠勿試 別浪費彼此時間

妳可以不喜歡一見面就要詳談家庭背景的相處模式,可如果是這樣,妳為何要去相親?我不會選擇一個「想做甚麼卻么鬼假細意」的人,因為那之後的相處會很累;也不會選擇一個「明明不願意卻甚麼都聽爸媽意見」的人,同理,因為那之後的相處還是會很累。無論對方條件再好,只要他沒有好好跟我相處的誠意,那一切都是白搭,不是嗎?

可是,我們在戀愛的初期,或者交往的初期,為了保護自己、為了好面子,往往故意表現得很沒誠意。

我有個朋友在開便利商店,大夜班不好徵人,只要大夜一離職,她就只好自己熬夜上。雖說台灣治安不差,女生站大夜總還是有點怕怕的,有次連徵了兩個多月,終於有人來應徵,可面試完畢後,她卻寧願繼續自己站大夜班,也不願意用那位應徵者,因為那個人面試時說:「我之前那個工作太累了,想找個不用花腦筋的工作暫時做,所以就來應徵了。」雖然我朋友真的很缺大夜,而且服務業的大夜班一向被當成過渡時期的工作,應徵者多半是等兵單、等放榜的人,這也是事實,但她無論如何就是嚥不下這口氣,她超級生氣地說:「甚麼叫不用花腦筋的工作?你不尊重你的工作,能把事情做好嗎?」

而當妳瞧不起「相親」這個行為,對方又怎麼會瞧得起妳?

不尊重相親模式 就請妳別來亂

30歲之後,我身邊有許多朋友都被長輩逼著去相親,坦白說,即使主因是因為長輩不斷碎唸,但願意去的人,心裡多少也是有點急、想找個合適的伴侶的,可是這畢竟是個自由戀愛的年代,而我們或多或少都把相親視為「找不到人娶或嫁」的最後一招,所以表面上總要裝得一副「我也不願意」的樣子。可是,適當的矜持沒關係,但過度的逞強只會讓人覺得難相處,講白一點,妳已經去到了相親的場合,卻對別人說「我不急著結婚」,小姐,妳是來亂的嗎?根本是在整人吧!

我覺得「相親」作為一種認識異性的手段是沒問題的,有些人真的不是條件不好,只是工作環境少有異性。當然不是說相親就要奔著結婚去,而是如果妳帶著有色眼光,覺得會來相親的人都有問題,那妳就不該去參加相親,因為妳不尊重別人,也不尊重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