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翻垃圾桶的女人

2019/04/02 06:00

文/王景新

她的眼神如鷹般翦張觀察,她的姿態似豹待機而動,全神貫注,坐在離速食店的一般垃圾、資源回收桶兩三步距離。當有人拿著吃完的餐盤走近,把盤中物投入,餐盤放好離開,她便尾隨而至,伸手進去翻找,翻找的卻不是殘餘食物,而是發票。

她做足了功課,熱門觀光區的速食店,外國遊客多,撿到發票機率自然高。每當翻找到發票,她便趕緊收下,如獲至寶。

幾次,我保持距離觀察她。當我同樣走近,重複與他人相同動作,準備離開之際,我會微笑跟她說:「我的這盤沒有發票。」她有一種被我洞穿的不安。

發票都存載具裡了,我暗自抱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