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不鹹的鹹粥:離開的勇氣

2019/03/31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小亭深深地吸了一口菸呼出,白色的煙霧瀰漫眼前,接著緩緩散開,她感到有些暈眩。已經戒菸多年的她,最近又破戒了,就像小時候偷抽菸那樣,跑到大樓樓頂的角落去抽。

風向一轉,菸霧燻了眼睛,她用泛了些淚水、半瞇著的雙眼,凝視這個令人心煩的城市。捻熄菸蒂,把菸盒和打火機藏在雨淋不到的地方,小亭要趁媽媽還沒找她以前回到屋裡。

才剛開門就聽見謾罵聲劈頭而來:「只是叫妳做個這麼簡單的事情,有這麼難嗎?若每件事情都要我自己做,那還要妳幹嘛?」這些冷言冷語,最近愈來愈常聽到,小亭覺得不管自己再怎麼認真做,得到的評價永遠都是不夠好。

曾經,這些句句帶刺的話語,句句刺痛小亭的心,但是現在,她只想要回自己的人生,不想再承受那些無謂的責備,不願再扮演那個百般忍讓的女兒。

她進廚房拿出砂鍋開始煮粥,只有白米和豬肉末的鹹粥。從生米開始熬煮的,待米半熟後倒入絞肉慢慢拌勻,蓋上鍋蓋再熬煮二十分鐘後起鍋。鹽是唯一的調味,或多或少視個人喜好,這次她決定只撒一點就好,依照她自己的喜好,而不是媽媽的喜好。自己吃完之後,她盛了一碗放桌上,進房間提起打包好的行李,說了聲:「我要走了!」關上門,在門口停頓一秒,然後踏出步伐,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