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千年渡白蛇演法海 唐美雲落髮耳目一新

2019/02/27 06:00

唐美雲歌仔戲團《千年渡‧白蛇》,由唐美雲飾演「法海」(左)、樓心潼飾演「紅蓮」。(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唐美雲歌仔戲團2019年度新戲《千年渡‧白蛇》,改編自經典劇目《白蛇傳》,由吳定謙執導,陳健星編劇,唐美雲與小咪兩位重量級戲曲前輩領軍年輕演員演出,唐美雲落髮演「法海」,小咪則飾演新增的角色「擺渡人」,使全戲於傳統中具備創新格局,令人耳目一新。導演吳定謙說,改編經典是個很大的挑戰,此次加入了前世今生的構思,內容不再只專注於法海抓白蛇的故事。

《千年渡‧白蛇》將於連假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為飾演法海而剃頭的唐美雲笑說「很舒服」,也讓化妝師省到一小時的作業時間,但更重要的是,唐美雲認為城市舞台與台下的距離相當接近,希望為觀眾真正呈現出細節,唐美雲也表示,對她來說,法海這個角色算是為迷途羔羊指引生路的心靈導師。

至於劇中新增由小咪飾演的「擺渡人」,導演陳健星表示,擺渡人這個角色十分有意思,「渡」就像佛家說的「普渡眾生」,法海也想渡人,但劇中的擺渡人反而用另一種方式為法海看清自身的執著,做為與法海的對照組,讓觀眾思考自渡與渡人的問題。

傳唱許久的《白蛇傳》為歷久不衰的經典文本,世世代代以各種不同形式的演譯,唐美雲歌仔戲團表示,在陳健星構思《千年渡‧白蛇》的過程中,團長唐美雲特別提出要保留經典橋段,也要突破原作框架,還要為年輕演員量身訂做,設計文武兼備的豐富劇情,由戲曲界新星挑大梁。因此,戲中許多主要角色都有不同青年演員擔綱的機會,比如李文勳與周孝虹飾演「許仙」;曾玫萍與鄭芷芸飾演白蛇「白娘子」;青蛇則由張名荏與吳旻真飾演,另亦邀請電視劇演員樓心潼跨界演出白娘子的前世,青樓女子「紅蓮」。

《千年渡‧白蛇》將於2月28日至3月3日在城市舞台演出4場,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