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瓜囊香甜 別丟棄

2019/02/26 06:00

文/郎英

剛開市,老闆倒出一箱箱美濃瓜(甜瓜、香瓜),粒粒光滑細緻的瓜果,在我眼前嘩啦嘩啦翻滾著,忍不住挑了一大袋。我習慣把果臍湊進鼻子聞聞看,底部散發濃郁香味、輕壓柔軟有彈性的,代表已熟剛好可吃。

以前吃美濃瓜,總是先把表皮削乾淨後,切掉頭尾,對半剖開,挖掉中間的種子和果肉纖維,再切成瓣狀小塊食用。

後來,發現被我挖棄的果實,夾帶不少濃郁湯汁,覺得怪可惜的。所以,取個玻璃杯擺上泡茶濾網,將美濃瓜果中間的種子果肉放進去,用湯匙輕輕壓榨,汁液就從網洞滴滴答答濾了下來。

大約三到四顆,就能榨出一杯兩百多CC的香瓜果汁,非常濃稠,味道比食用果肉更香醇。下次有買美濃瓜時,千萬別暴殄天物,挖掉最精華、營養的部分,那可是沒摻水、沒加糖的百分百天然甜果汁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