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提拉米蘇:苦甜相伴的生活真味

2019/02/03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我不知道我現在過得好不好……」佩佩攪動咖啡杯裡的湯匙,沒有接著說下去,抬起頭對曉晴笑了笑,但是沒有笑好,反而略顯哀傷。坐在對面的曉晴識相不再多問,覺得佩佩整個人都快變成半透明了!在佩佩真的消失以前,她想趕緊轉移話題,正好他們點的甜點來了。「聽說這裡的提拉米蘇非常好吃喔!」兩人一同分享這道上頭撒滿苦味巧克力粉、內裡吸飽濃郁咖啡酒的甜點,就像讀書時候那樣,只是現在的煩惱比較多了。

曉晴和佩佩曾是室友,畢業後佩佩遠嫁他鄉,曉晴則是回到故鄉工作,從此很少再見面,這次正好曉晴到佩佩居住的城市出差,趁這個機會和老室友敘敘舊。許久不見的兩人起先格外興奮,天南地北聊這聊那,尤其是往事,就算當時不開心的事,現在聊起來都是有趣。

「佩佩,你現在過得好嗎?」曉晴一句不經意的問候,把話題從過去拉回到現在,頓時讓佩佩陷入沉思。佩佩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該怎麼判斷自己過得是好還是不好呢?從選甚麼高中、大學念甚麼科系,到嫁給誰、甚麼時候要生小孩,都是家裡長輩決定,而且也幫忙安排妥當。這些年沒遇過甚麼困難,一切都依照安排過得很順利,但現在的她真是不知道,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佩佩常覺得自己像個傀儡,重要的事情都是別人決定的,自己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力。不過有時候她也會懷疑,如果拒絕長輩的建議與幫助,結果會變成怎樣呢?自己真的有甚麼主見嗎?是不是自己放棄了選擇的權力?因為害怕選錯了,害怕選擇之後的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不是被誰剝奪選擇的權力,而是自己害怕承擔後果、自己放棄主宰人生的權力。不,不是這樣,佩佩不願意相信這是事實。

「……應該還不錯吧?雖然好像一切都是為了家人,但是家人開心我就開心,我想我應該是過得還不錯吧!」佩佩吞下最後一口吸飽苦澀咖啡酒的提拉米蘇,嗆鼻的濃郁酒味讓她閉了一下眼睛,所以錯過了曉晴一閃而過的同情眼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