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婆婆好手藝 同事當救星

2019/01/30 06:00

文/阿絲

務農的婆家在南部鄉下自種蔬果,產量之豐不在話下;婆婆又是恪守傳統的婦女,逢年過節的炊粿、綁粽從不曾錯過。因此之故,每隔兩週的回婆家省親之旅,我這媳婦成了名副其實的「媳婦賊」,必定滿載而歸。

前些日子也不是恰逢年節,婆婆心血來潮就蒸出一籠菜頭粿以饗親友。家裡燒柴的大灶時不時會傳出陣陣炊煙,宣告著勤快的鄉土美食家──我婆婆正在忙碌著。

說真的,婆婆的手藝很好,她做出的粽子、水餃、各種口味的粿,真材實料又美味,我這媳婦理應欣然接收婆婆的好意才是,但我常常在面對這些「好意」時,心中暗自叫苦。婆婆向來大器豪邁,給的絕不會是一小份,粽子大約是二、三十顆起跳;一大塊菜頭粿夠我一家四口吃個四頓還有剩,為了趕在賞味期吃完,我家常常連著幾日吃著同樣的晚餐,再好吃的東西都食之無味。

儘管已造成困擾,但我從不敢拒絕收下婆婆給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是婆婆給她兒子和孫子的愛心,做個識相的媳婦才不會惹人嫌。

一次在與同事閒聊中,我說到以上的困擾,想不到同事竟然接話:「妳吃不完的話,可以送我一些啊。」原來同事每天下班後都要烹煮晚餐,簡直忙翻了,有這些現成的粿、粽能讓她輕鬆不少。救星已然出現,這真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