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小氣男友的耶誕禮 讓她決定放生他

2019/01/0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CC交了一個很小氣的男友,前陣子她開玩笑地說,不知道男友會不會在耶誕節時「scrooging」 她。

「scrooging」是最近流行的約會趨勢新字辭,這個新字是由eHarmony交友網站所創,來源來自狄更斯小說《小氣財神》一書(又譯《耶誕頌歌》),書中的主角史古基(Scrooge)是個不折不扣的守財奴,Scrooge這個字被動詞化後變成「scrooging」,指的是為避免替對方購買禮物,而在耶誕節前把對方甩掉的行為。

會有這種行為是因為耶誕節前要去挑選禮物既費時又花錢,有些人會評估是否值得,如果覺得這段感情不值得花這個心力和金錢的話,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趕快和對方分手。

有一位14歲的男孩在twitter上炫耀,說他去年耶誕節前因為不想花錢買禮物給女朋友,所以在過節前把女方一腳踢開,等到過年後再跟女方復合。

CC的男友雖然沒有這麼惡劣 ,卻也好不到哪裡去,聽說他因為要在耶誕節前夕飛到LA和家人團聚,所以約好在過節前和CC交換耶誕禮物,不給還好,因為CC看到禮物時,簡直氣得快昏倒,她男友竟送她一盒快過期的巧克力。

CC事後埋怨說:「一看就知道這是別人送他的禮物,早知道就不要花100美金去買他要的耳機送他,如果他scrooging我,我還可以把這副耳機拿去退錢。」

這件事情讓CC看清了男友的為人,她男友薪水很高,平常一身名牌但甚麼事都和CC斤斤計較,這次耶誕禮物事件更讓她徹底死心,決定和對方平靜分手。

CC很清楚,自己不想繼續耗時間在這種不值得的男人身上,甩掉這種自私又小氣的男人,是她送給自己最好的新年禮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