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應援團〉陽台上的愛情密碼

2018/12/0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子

我和女友遠距相戀,常會思念對方。有趣的是,我們租賃的房間格局類似,因此,我將種了六年的多肉植物分栽,分別植在各自的陽台角落,而那個角落也僅能擺下這小小盆栽。我常在思念她的時候,看看陽台角落那株唐印,想著她。

陽台是我沉思的地方,而那處可放盆景的角落,成了寄託思念一隅。那株唐印,本來估計不容易生存,因生長時有些病了。後來查資料,找出應對之方,將病枝拔除,按時間澆水,沒多久,它恢復原有生氣,宛如重生。過了一陣子,我離開了原有的地方,便將我的那株唐印託給女友。當初她分發到台中,我陪她四處找房子,她堅持一定要有陽台,也因為這個堅持,我們找了十多間租屋,才找到一處有陽台的房間可以置放我們愛的小盆栽。

我因工作的關係回到南部,雖然離家近,但還是得租賃在外,這次,換她陪著我到處找房子。運氣很好,找第二間時看到與女友租處相似格局的房間,我倆都是需要適應環境的人,找到相同格局便可少些適應時間,當下便決定要租,我一口氣付完訂金與租金,至今也住了屆滿一年。而那個房間,也有一個陽台角落。

「你一天到陽台幾次?」微風陣陣吹拂,我打電話給女友。她說:「太多次了,沒細算。」而當初託養又回歸的唐印,精神抖擻的成長,彷彿守護著我倆的愛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