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機廠員工口述歷史影像紀錄 第二次成果發表

2018/11/28 06:00

台北機廠口述歷史紀錄成果發表。左起分別為歐陽業、陳廷宏、退休師傅劉樹根、洪進興與賴錦文。(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委由中原大學進行「台北機廠員工口述歷史影像紀錄(第一期)計畫」,於昨日進行第二次成果發表會,並邀請台北機廠富岡基地蒸汽機車技術人員歐陽業、陳廷宏與賴錦文,台鐵管理局祕書洪進興,以及退休師傅劉樹根,現場口述分享修繕心得與歷史,讓社會大眾了解台北機廠的無形鐵道文化資產。

此次發表會展示DT668、CT273蒸氣機車維修紀錄,以及劉樹根老師傅回廠進行技術指導畫面。文化部表示,從日治時期1935年到2013年遷廠,曾在台北機廠工作過的前輩們見證了台灣鐵道發展,此次成果以口述歷史與維修紀錄為兩大主軸,因此藉由階段性成果與社會大眾分享無形文化資產保存之議題。

展望未來,文化部將持續進行珍貴鐵道車輛的保存及研究,使台灣鐵道文化資產保存更趨完整;而此次計畫之研究成果,亦可做為未來博物館展示規畫設計及鐵道車輛研究的基礎資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