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探尋埃及納瑟湖,輝煌古文明的法老奧秘

2018/11/20 06:00

在四季旅館悠閒享用早餐,眺望尼羅河全景和金字塔美景。

撰文 Cliff 攝影 Johnny

親眼見證現代科技工程,成功搬遷阿布辛貝神殿。

納瑟湖包圍了重要神殿古蹟群的空拍圖(圖中是阿布辛貝神廟)。

埃及,人類文明的搖籃之一,在這裡不僅可以探索橫跨6000多年的歷史遺跡,精心設計的特別行程,還可入住接待過英國女皇、各國顯要的「路克索冬宮」,地中海畔的「亞歷山卓四季飯店」,坐擁奢華服務及尼羅河美景的「開羅四季飯店」,最後化身法老時代貴族,夜宿經典優雅的「老瀑布傳奇酒店」,享受皇家級壯遊,思古之幽情並感受那埃及輝煌時代。

卡納克大神殿前有一整排的羊頭獅身像,相當壯觀。

吉沙金字塔及人面獅身像。

此生必遊清單 法老神殿古蹟群

納瑟湖五星遊輪,如貴族般的優雅旅程讓人驚喜萬分。

無論你是否來過埃及,尼羅河中游最神祕且占據重要地位的法老神殿古蹟群,絕對是你此生必去的清單之一。過去這區域就已如秘境,旅客難以前往,亞斯文水壩建立後,更面臨被「納瑟湖」淹沒的命運。猶幸其中3處神祕且美麗的古蹟群落,經聯合國以現代科技搬遷成功,此後就隱世獨立於湖周圍,交通因素導致遊客不多,台灣的旅行團更少有到訪,但現在已有較尊榮的方式,前往這讓人好奇的魅力之處,可搭乘五星級遊輪瀏覽「納瑟湖」,減少舟車勞頓,更有餘裕地遊賞雄偉壯麗的人類奇蹟。

輝煌的阿斯旺老瀑布傳奇酒店,曾是古老埃及法老王行宮。

亞歷山卓城 埃及的兵家必爭之地

前為塞拉比尤姆神廟遺跡,後為兩尊人面獅身像守護著龐貝石柱。

飛機先抵達首都開羅,知名的亞歷山卓城是必訪景點,因為這座美麗的地中海城市,在歷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歷經法老時代的古、中、新王國,托勒密王朝,再到羅馬統治期、伊斯蘭文化和現代埃及,不只能看見充滿地中海風情的歐式建築,更能窺見由舊到新的歷史痕跡,古今交錯、跨越時空,讓人陶醉其中。

冬宮索菲特酒店,就像入夜隨時會有阿拉丁魔毯飛進來。

這裡除了美麗海灘,更值得深入探訪許多因戰爭被摧毀又再重建的歷史遺產,如開特比城堡,建於舊世界八大奇景的法羅斯燈塔遺址;或是亞歷山卓圖書館,曾是歷史第一座也是世界最大的圖書館,經燒毀後又在原址附近重建;神秘且廣大的孔索加法地下墓穴、高聳壯觀的龐貝石柱,也都讓人敬畏讚嘆。在此推薦入住亞歷山卓四季飯店,不僅服務雅緻、鄰近海景,更設有私人沙灘,是愜享幽靜假期的最佳選擇。

壁畫相當生動美麗的圖坦卡門墓。

住進現代法老行宮 親身體會輝煌歷史

想欣賞尼羅河風光,就跟著古希臘學者希羅多德、埃及豔后與凱撒大帝的腳步,一起搭乘由努比亞人駕駛的白色風帆船。上岸後風塵僕僕來往沙漠與綠洲之間,可騎著駱駝遠眺科普特修道院風景,在駱駝上的高度,可是真正體驗埃及人的視角;亦可參觀有「尼羅河之珠」美譽的伊西斯神殿。隔天搭機飛往阿布辛貝,將能看見傳說中拉美西斯二世為自己和愛妃所修建的阿布辛貝神殿,3200多年前雕鑿整座山壁而成的神殿,復又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拆解上移60公尺重組的偉大工程,迄今仍是埃及最壯觀且巨大的古建築奇蹟。當晚歇宿能眺望尼羅河的阿斯旺老瀑布傳奇酒店,這是當地最經典的奢華旅宿,曾入住的名流雅士難以計數,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黛安娜王妃都名列其中,旅人將在此度過舒適享受的一晚,或許能夢見遠古法老王的奢華光景。

神祕埃及秘境 就從納瑟湖開始

為了找到最神祕的古蹟群落,一改只在尼羅河搭船的往例,奢華的旅程就是要搭上五星級遊輪。間間河景房,可眺望整個納瑟湖流域,一邊享受遊輪大廚精心準備的料理與奢華的船上設施,一路航向埃及古文明的核心地帶:從阿布辛貝到阿斯旺,探訪包含阿布辛貝神殿、伊西斯神殿(又叫菲萊神殿),遊輪獨家一見的阿瑪達(Amada)、獅子谷(Wadi as-Subua)、卡拉巴夏(Kalabsha)等五大埃及必訪古蹟秘境,其中,卡拉巴夏神殿如同阿布辛貝神殿,搬遷時亦被切成1000多塊才得以成功移動,工程浩大。由於納瑟湖周圍有非常大量的重要歷史遺跡,埃及政府為了保護這些區域,因此僅發出7張執照,嚴格管控在此經營的遊輪,因此很多來過埃及的遊客,也未曾抵達此區域,所以能夠搭舒適的五星級遊輪造訪納瑟湖,真的是非常難得的埃及旅遊體驗!

沙漠中氣勢強大歷史 朝聖更多埃及神殿

下船後,在康翁坡見識通往金礦的交通孔道,前往荷爾斯(鳥頭神)與西貝克(鱷魚神)的神殿,觀覽古代水道流泉設計,在路克索的帝王谷、圖坦卡門墓、哈希普特女王神殿、路克索神殿,以及全埃及氣勢最盛大的神殿──卡納克大神殿,整座大廳用密集粗柱,創造出震撼人心的視覺效果,每根柱子直徑3.57公尺,可同時容納100人站立,如此雄壯難怪能揚名世界。當晚入住路克索最奢華的冬宮索菲特酒店,更加使人陶醉於古文明氛圍,這間以前提供埃及皇室冬天休息、正對神廟的宮殿旅館,可俯瞰「帝王谷」全景,置身此處,彷彿有種時光停留的復古魔力。

見識金字塔建造史 與法老王傳說

走進撒哈拉沙漠的邊際,就可看見世上第一座金字塔──階梯金字塔,傳說金字塔的建造,是為了讓法老王可以直通天界。有趣的是,從造型演變,可以了解金字塔建造的歷史沿革中,是如何找到完美角度。從美杜姆金字塔開始,嘗試建造平滑表面,過程卻遭遇崩塌,這也讓當時正在建造的曲折金字塔改變傾斜角度,從52度改為43度,而後建立的紅色金字塔,終於創下當時世界上最高大金字塔的紀錄。如果你想進入永恆的世界奇蹟,更絕對別錯過吉沙金字塔群及人面獅身像,在夜色中,觀賞照映在金字塔上的精采聲光秀,細細品味5000多年前法老王的豐功偉業及美麗愛情故事,更驚嘆於埃及的神祕、深邃與不可思議。若有機會入住開羅最頂級的四季飯店,這裡不僅擁有3位人員服務一個房間的貼心尊榮,更有開羅唯一的室內游泳池,想像一下:房間外是埃及沙漠的乾燥與烈日,室內卻正享受著純天然的精油按摩,打開窗,還可眺望尼羅河全景和金字塔,這樣的幸福體驗,值得走一遭。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土耳其航空或阿聯酋航空前往埃及。

◆簽證:可辦理落地簽證。

◆時差:比台灣晚6小時,夏令時間比台灣晚5小時。

◆匯率:1埃及鎊約換新台幣1.73元。

◆相關資訊洽詢:埃及旅遊管理局http://www.egypt.travel/zh

◆出團情報:皇家國際運通旅行社推出「埃及12天-三段國內線」,洽詢電話02-27195111,或上網http://www.royaljetway.com.tw/?post_type=product&p=2723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