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教宗創立 義大利國寶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今晚演出

2018/11/20 06:00

俄國鋼琴巨星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右)與指揮大師安東尼奧‧帕帕諾爵士首度訪台,兩人將攜手合作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俄國鋼琴巨星丹尼爾‧特里福諾夫與指揮大師安東尼奧‧帕帕諾爵士攜手首度訪台,今(20)晚將與義大利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於國家音樂廳合作演出,兩位古典樂巨星於前天提早抵台,並於昨天協同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代表馬洛‧布卡瑞里,先與台灣媒體見面。

布卡瑞里表示,聖西西里雅音樂學院是最古老的音樂機構,從16世紀開始就運作至今,而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在20世紀初(1908)由教宗所創立,隨著時代演進,也在奧古斯丁陵寢上成立了正式音樂廳,而樂團也跟許多很棒的指揮一起合作過,包括馬勒、史特拉汶斯基、德布西、亨德密特等。可以說,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是義大利國寶級交響樂團。

「很高興能跟我們的音樂總監帕帕諾一起來這裡,我們從2005年合作至今已13年,」布卡瑞里說,「音樂是我們歷史中的一部分。」帕帕諾爵士則表示,「來到亞洲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亞洲樂迷們對於交響樂展現的新鮮、新穎的活力及能量,是我們少有機會能遇見的。」來亞洲演出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想為古典音樂的未來做些什麼,也從這裡借鏡取材帶回西方。

特里福諾夫也表示,自己在莫斯科就聽聞許多關於台灣的事情,也耳聞台灣的樂迷相當熱情,更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能與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及帕帕諾爵士合作。提到這次與樂團合作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特里福諾夫認為,「具有無限的情感深度,每場都有新的體悟,這首樂曲非常觸動靈魂。這同時也是DGG(德意志留聲機,Deutsche Grammophon Gesellschaft,簡稱DGG)120週年活動之一,很榮幸可以彈這首鋼琴協奏曲。」

帕帕諾爵士則表示,拉赫曼尼諾夫曲目不少樂手嘗試彈奏,但真正能夠帶出自由奔放的精神非丹尼爾莫屬。

其實帕帕諾爵士也會彈鋼琴,記者會開始之前,帕帕諾便逕自先到鋼琴前坐下,即興地秀了一曲鋼琴,並與特里福諾夫也臨時的「尬」了一段琴,帕帕諾說,「我相信會彈鋼琴能使人成為很棒的音樂家/指揮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