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歌劇院微劇場 公共空間大膽玩聲音

2018/10/24 06:00

聲音裝置藝術家王仲堃。(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啟動的「微劇場計畫」,今年邁入第2年,以「概念感官──SOUND」為主題,邀請擅長跨領域實驗創作的動見体劇團擔任繆思團,以及32個公開徵作中選出李祐緯與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進行一趟意想不到的聲音旅程。

動見体音樂總監林桂如。(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今年「微劇場計畫」不只運用小劇場,更延伸至歌劇院館內公共空間,動見体劇團音樂總監林桂如與聲音裝置藝術家王仲堃以歌劇院凸凸廳的特殊曲面空間做為創作基地,把凸凸廳設定為一個共鳴箱,試圖透過「聲音」的反射與變化,如同回聲定位般在觀眾的腦海中重新建構與探索凸凸廳,以震動、共鳴、空間為題,結合原創樂聲、機械裝置、互動科技,全新打造一個參與式聲響展覽。

當歌劇院的公共空間成為一座大型的聲音遊樂場,還有更多想像空間,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與電聲表演藝術家謝瀞瑩以Ambisonics全景聲音技術,分別在凸凸廳、迴旋梯、2樓中劇院與大劇院廊道以3組不同形式的聲音裝置展現,並分別以聲、遊、記為題,將自然界的霧谷洞穴、森林步道、蟲叫鳥鳴等,以人聲與光影仿生重現,讓人對歌劇院空間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微劇場計畫」將於11月與12月間進行,詳細展演期程可上台中國家歌劇院官網http://www.npac-ntt.org/information?uid=32&pid=156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