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綁架與被綁架 以愛為名的束縛

2018/10/17 06:00

(圖/巫伊)

文/LAKIKI

愛是甚麼?想必每個人有自己的答案,有時候自己的答案跟別人的答案不一樣時,我們總以為自己的才是對的,但往往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才是錯誤的。

就像LAKIKI的朋友W先生,長得一表人才、個性敦厚的他,幾年前因為參加某個社團而認識了現在的太太,沒多久兩個人就在社團團員的見證下步入了婚姻,據說婚禮低調到不能再低調,沒有宴請雙方的朋友,就只是簡單的儀式而已。說也奇怪, W先生偶爾還是會參加朋友間的聚會,但就他一個人參加,沒有人見過他的太太。而且每次參加聚會,W先生總是匆匆地來、匆匆地去,「我太太在家裡等我。」這是他一貫的說詞。

過了一陣子,W先生再也沒出現在朋友聚會中。「他太太好像有精神上的疾病,時好時壞,常常懷疑W先生外面有女人,所以太太只要看不見他,精神就變得更不穩定。」周圍的朋友們竊竊私語。

據說跟W先生比較熟的親友們曾經勸過他,不如將太太送到專門機構去治療。「她是跟我結婚後才變成這樣的,她這麼愛我、需要我,我怎麼可以說不管就不管?」因為太太反覆無常的情緒嚴重影響到他的工作,後來W先生只好辭掉工作,專職在家照顧太太。

LAKIKI曾經遠遠地在路上看過推著輪椅的W先生,輪椅上坐著一個面無表情的女人,而W先生也被折騰得不成人樣。「難道要做到這樣才是愛嗎?」LAKIKI不禁問自己。

或許W先生就是得靠這樣被需要才會感受到愛情,或許從第三者的眼光看來可以有其他的選擇,但對W先生來說,這樣的選擇才是拯救自己跟太太的唯一解答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