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老夫老妻呀〉愛仍在 只是換了形式

2018/10/1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茉墨

婚前,他像有吸盤觸腳,趁隙就往我身上黏搭,我們曾被餐廳服務生警告:「先生,請尊重一下,這裡是公共場所!」婚後,彼此距離隨時間等距拉長,由並肩平行到一前一後。曾主動去牽他手,竟然被靦腆甩開。二十幾年來,由無話不談到無話可談,是誰轉了性?

現在孩子大了,晚餐只剩我倆,為了食安,我仍下廚。有天正埋首抽油煙機隆隆聲中,一轉身,不知他何時返家,在廚房門口望著我,鏡片後閃著熱情又安慰的目光,眨巴在燈下像燦爛星火,霎時被他「電」到,中年阿桑的心竟如婚前一般不知所措!

早上他上班前,匆忙幫他舀熱湯裝保溫罐,恍然間,感覺像替孩子們準備吃食一樣,有多少愛與呵護在裡面。他出門前大聲說:「老婆,我走了!」一種相守相依的愛洋溢靜謐晨光中。

晚歸時,休假的他,流理台上已切好配菜,陽台上已曬好衣服,這種種,沒有一句「我愛你」,沒有當年的纏綿熱吻擁抱。寂靜午後,我們一起出遊回家,我提議去買菜好給他做便當,熙來攘往的街頭,他露出白牙傻傻笑開了!走在菜肉攤販中,想的是如何選些讓他能降血壓血脂的菜,他在身旁,不多話地幫忙提菜,就是這麼自然。

柴米夫妻在這日常三餐中,深藏著愛。我們生活著,會吃飯、做飯、洗米、買菜、不自覺勾住彼此的胃與心,也成就我們兩人溫暖的空巢家庭。愛,仍在,換了形式,雖淡卻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