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夫妻不相愛 孩子知道

2018/09/23 06:00

文/楊嘉敏

有次跟朋友約好一起聚餐,朋友帶著她那念小學的女兒一同赴約。

中間吃到一半時,朋友要去洗手間,小女孩偷偷跟我說:「阿姨,我告訴妳,我覺得我的爸爸媽媽好像離婚了!」「怎麼可能呢?」「爸爸以前上班回來,媽媽會很開心地幫他開門,現在都是爸爸自己開門進來。以前3人要一起出去時,爸爸媽媽會互相討論,現在都是媽媽一人帶我出門。以前爸爸媽媽一起睡,現在是我和媽媽一起睡。他們不相愛了,但我還愛他們啊!」

「我還愛他們!」小女孩的這句話,真的是讓我熱淚盈眶,也讓我感受到小孩子的愛是那麼的無私,是那麼的單純!等到朋友從洗手間回來,我仍然若無其事地與她聚餐。等到夜深人靜時,我才小心翼翼地問朋友,她與先生的情感狀態,她才承認已經辦妥離婚手續了,但考慮孩子的感受,目前仍同住在一起,等到適當時機再告訴孩子。

是啊!大人知道什麼是愛,也懂得愛,卻無法相愛。孩子對愛懵懵懂懂,但卻愛得死心塌地、無怨無悔。看來,我們得向孩子學習如何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