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原來 我還是喜歡你

2018/09/16 06:00

(圖/喬安娜)

多年前的愛戀,隨著日子過去,夜深人靜獨處時,湧上心頭的片刻回憶,再再提醒著自己,原來,對你愛的感覺從沒消失過!

〈清晨開往花蓮的莒光號 滿載對你的思念〉

文/賴冠宇

五月,雨濛濛的季節,我再次踏上尋找回憶的旅程。遠赴他鄉的你,過得好嗎?

忘了是第幾次,我無意識地穿上那布滿無數破洞的帆布鞋,繫上那早已褪色的蝴蝶造型髮飾,翻著寫滿未來想像的交換日記,我把屬於我們的回憶都塞進行囊,跳上台北通往花蓮的莒光號,在車廂左邊靠窗的位置坐下,車開了,我凝望著遠方,回憶著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你說得對,這班清晨第一班的莒光號很少人搭,可以選擇看海的座位。我知道你那時只是想買便宜一點的車票而硬拗,但我喜歡你的理由,也喜歡你。

到了花蓮,我熟門熟路地租了機車,直奔我們的定情地——七星潭。我捲起褲管衝進海裡,讓陣陣海浪沖擊著我,希望海浪捲走一些對你的思念,但絢麗的浪花反而勾起更多你對我的溫柔回憶。

陣陣海風吹過我臉龐,將眼角的淚水帶走,你說過,你是風,當我的臉龐察覺到你時,你已在我身後,我是抓不住你的。當時的我無法理解,現在仍是,告訴我好嗎?你的心是何時走到我身後的?

大學畢業後,你遠赴他鄉工作,你叫我不要等你,怕蹉跎我的青春,我大喊著:「我要等你,等你回來娶我!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我的那個人是你!」你看著我,淡淡地說:「太沉重了……再會了!」轉身就走,沒有擁抱,沒有依戀,只留下哭泣的我。

十年過去,身邊的朋友捎來你的近況,你升職了,也交了新的女友。朋友不斷勸退我,但我止不住對你的思念,也止不住淚水,只能每年坐上那班可以看海的莒光號,試著追上身後的風,試著忘記你。

〈以為愛已乾涸 原來卻涓滴在心頭〉

文/小秋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廣播的音樂融入暗啞的夜幕,我看著夜晚玻璃鏡裡反射的自己,視線焦點模糊了,但我不願讓淚水縱橫臉龐,深怕再也止不住。

妳外表並不出眾,也非熱情如火,不過妳很健談,給了我幽微而詩意的溫暖。由此出發,妳與我一同出門、聽我牢騷、陪我吃飯、一起厭世、一起開懷,陪我度過重考、心靈匱乏的時光,彷彿牛郎織女般,我們能見面的時間極少,所以更珍視每一次相見的機會。當妳在社團中遇見挫折,我會擁妳在懷中,不需要多餘的話語,顫抖的肩膀便緩緩放鬆;在壓力將我蠶食鯨吞的冬日,妳會捎來一則關心的訊息, 冷風悽悽,我內心卻有溫度。

放榜後,我們一起去溜冰,在東區街頭散步,走累了就坐下來,滔滔不絕聊起妳喜歡的歌手;有時則是並肩站在捷運裡,耳機線一人戴一邊,兩人倚靠著,聽著最新的流行單曲。

然而,在家人知道我們的交往後,剎那間,一切風雲變色。由於冥頑不靈的傳統思想,我家人否定了妳(的科系),從此見面總要偷偷摸摸,有時不免撒謊,可是,見面時的氣氛,卻如過期的食材般慢慢變質,我們細水長流的愛情愈來愈細小,終究乾涸不流了。

我們喜歡彼此的感覺沒有錯,但緣分可能不夠,面對這樣的困乏,與其將兩人束縛在一起,不如讓彼此回到最自然的狀態吧!或許時間久了、距離遠了,心中會浮現出更好的解答。

而今晚,伴隨廣播音樂與滿眶淚水,使我驚覺:原來,我還是喜歡著妳!

〈為了想你 我努力不在雨天出門〉

文/陳子寧

又是多雨的天氣,我在家裡磨著耶加雪菲的豆子,下午三點鐘,午後雷陣雨時適合喝咖啡。

這台磨豆機是你送我的一週年禮物,你知道我有喝咖啡的習慣,也酷愛手沖咖啡,我們熱戀之時,生活如同「耶加雪菲」這個名字一樣浪漫。那時我們剛出社會,尚未脫去學生的單純與美好理想,夢想開一間咖啡廳。

「生活不是坐在咖啡廳裡而已」,交往的第三年我明白了,兩個人的世界不是喝咖啡、躺進彼此懷裡就可以度過的。現實宛若洪流,我們都被逼著向前,工作的壓力讓我們愈來愈少擁有休閒時光,於是浪漫漸漸被時間侵蝕,在某夜一場吵鬧過後,我們分開了。

你記得好好吃飯嗎?工作的壓力依然占據你睡眠的時間嗎?你是否依舊時常忘記帶雨傘出門?又或者,忘了把傘帶回家?

每當雨天我就沒來由地想起你,只是有時候一個人獨處慣了,那種慣性會淡化想要打通電話給你的衝動。害怕,害怕從前的你給我的太過美好,我們卻回不到上一個晴日。

下雨時你用大衣為我遮雨,我總愛用鞋子濺起水花,惹得你不開心,我們可以在咖啡廳度過一整個雨天,甚麼都不說,看著各自的書。

我終於知道為何在下雨時會想起你了。

親愛的,我努力不在下雨天出門,待在家哪也不去,自己料理三餐,自己工作,自己習慣,又或者欺騙自己早就習慣沒你的日子。離開了半年,每次下雨,看著窗外細雨紛紛,怎麼我的家似乎也漏水了呢?雨,會不會根本從未停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