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戴不戴面具都迷人─義大利威尼斯

2018/09/03 06:00

威尼斯巷弄交錯,穿梭巷弄也是旅趣之一。

記者莊士賢/義大利報導.攝影

總督府內部收藏不少精采的藝術作品,讓人邊欣賞邊嘖嘖讚賞。

威尼斯島嶼、水道、運河交錯,船是主要交通工具。

威尼斯,義大利夙富盛名的水都,迷人水都風光、浪漫氛圍吸引絡繹不絕旅人遊訪,對許多旅人而言,威尼斯並不是新鮮旅遊地點,但在義大利熱門旅遊地點排行榜中,威尼斯多年來皆名列前茅,無論初訪、重遊,威尼斯有不同內涵等著旅人發掘。

威尼斯島嶼之間有眾多水道、運河縱橫交錯貫穿,造就威尼斯獨特的水都風情。

橫跨大運河的里阿爾托橋是威尼斯著名的橋梁之一。

〈推薦玩法1〉遊訪經典人氣景點

聖馬可大教堂是聖馬可廣場重要的地標建築。

說到威尼斯代表性的經典景點,非聖馬可廣場一帶莫屬,威尼斯諸多熱門旅遊景點大多集中在廣場周邊及鄰近地區,這裡是多數旅人必遊的No.1景點,亦是遊訪威尼斯的起點,這一帶總是遊人如織、熱鬧喧嚷。

威尼斯嘉年華期間,威尼斯島上不時可見各式嘉年華裝扮的人群。

聖馬可廣場周邊包含有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府、鐘樓、鐘塔、嘆息橋,以及新、舊大法官邸和鑄幣所等景點,其中,有著多個圓頂、洋溢拜占庭風格的聖馬可大教堂是威尼斯的主教堂,也是廣場地標建築。

各式嘉年華裝扮的人群讓威尼斯島上有如大型化妝舞會場所,充滿歡樂氛圍。

聖馬可大教堂外觀宏偉,教堂正門立面上華麗的馬賽克鑲嵌畫引人注目,5個拱門上的馬賽克畫內容主要是描述威尼斯守護神聖馬可,其遺骸由亞歷山卓運回威尼斯的過程。教堂內部亦是縈繞富麗堂皇氣息,眾多細膩精采的鑲嵌畫及閃亮金色調,讓人邊欣賞邊覺眼前好閃!參觀教堂之外,別忘了走至教堂樓上,從教堂居高俯瞰廣場周邊全景,欣賞威尼斯水都風情。

聖馬可廣場一帶人潮眾多,是威尼斯最熱鬧的景點。

位在大教堂前方、高聳衝天的鐘樓,是廣場上的顯眼地標,位於教堂旁的總督府則是昔日歷任威尼斯總督的官邸所在,也是權力中心的象徵,其建築外觀華麗精緻的哥德式風格,展現不同的建築之美。

威尼斯諸多熱門旅遊景點大多集中在聖馬可廣場一帶,是多數旅人必遊的No.1景點。

〈推薦玩法2〉歡樂威尼斯嘉年華

拜著名的威尼斯嘉年華所賜,來到威尼斯不時會看到各式各樣的面具,堪稱是威尼斯代表象徵之一。威尼斯嘉年華每年大約在2月舉行,每到嘉年華,大批人潮湧進威尼斯參與盛會,此時的威尼斯熱鬧沸騰到高點,島上不時可見各式嘉年華裝扮的人群,大家身穿各式禮服、頭戴禮帽、臉上戴著不同面具,整個威尼斯有如一個大型化妝舞會場所,充滿歡樂氛圍。

爭奇鬥豔的各式裝扮是威尼斯嘉年華最吸睛的焦點,聖馬可廣場是大家比美的首要地點,想感受嘉年華的精采一定要來這裡,廣場及周邊聚集多不勝數的嘉年華裝扮人群,放眼望去,充斥著王公貴族、貴婦、商賈、電影中人物主角等,相機、手機喀嚓拍照聲也不停響起。有趣的是,不僅是湊熱鬧的遊客們拍得不亦樂乎,許多嘉年華裝扮的人亦是如此,他們除了自拍留念,也和其他不同裝扮的人合拍留念,大夥樂成一片,嘉年華歡樂氣氛讓人銘記在心。

如果無法躬逢嘉年華盛會,來威尼斯不妨買個面具戴上,同樣可感受嘉年華樂趣,還可將面具帶回家當作紀念品!

〈推薦玩法3〉領略繽紛水都風情

威尼斯由眾多島嶼組成,島嶼之間有許多橋梁相連結,還有眾多水道、運河縱橫交錯貫穿,造就威尼斯獨特的水都風情,搭乘傳統的貢多拉航行運河漫遊威尼斯,或是搭乘當地水上巴士遊訪不同島嶼,是領略威尼斯水都風光的好方法。

貢多拉是威尼斯特色之一,船夫站立船尾划動船隻前進,船隻航行時,船夫還會邊划槳邊吟唱歌曲,遊客坐在船上瀏覽運河、橋梁、沿岸建築交繪的風景畫,一邊聽著船夫的吟唱歌聲,浪漫水都情調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不同於多數城市的大眾交通工具是公車、捷運,在威尼斯是交通船,搭乘方式和公車類似,船隻有不同航行路線,乘客依據前往的地點選擇搭乘路線,然後在目的地下船,旅人來到威尼斯不妨嘗試搭乘交通船,體驗在地生活。

威尼斯運河、橋梁眾多,交織出威尼斯特有美景,眾橋梁中,跨越大運河的里阿爾托橋歷史悠久,其白色外觀及文藝復興風格在運河上展現優美身姿,走至橋上還可逛橋上商店。聞名遐邇的還有連結總督府與旁邊地牢的嘆息橋,據說往昔囚犯在總督府審判後,會經嘆息橋走向地牢,由於往後將深陷囹圄,走過嘆息橋時不禁嘆息,嘆息橋之名不脛而走。另外,嘆息橋還有一個在地傳說:情人們若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親吻,愛情將可恆久!這個迷人的傳說,為嘆息橋增添幾許浪漫色彩。

〈推薦玩法4〉品味雋永藝文芳華

威尼斯不僅水都風情迷人,豐沛的藝文內涵也非常吸引人,其中,收藏眾多威尼斯藝術畫作的藝術學院美術館(Gallerie dell’Accademia),是體驗威尼斯藝文魅力的首選。館內收藏有眾多威尼斯畫派大師的作品,包括貝里尼兄弟、喬久內、提香、卡拉瓦喬等,收藏的畫作涵蓋中世紀至文藝復興、巴洛克等不同時期,參觀美術館瀏覽不同時代畫作之際,也好似瀏覽威尼斯的藝術發展史。另外,走訪收藏現代藝術畫作為主的佩姬古根漢美術館,體驗的又是另番截然不同的藝術韻味,館內洋溢現代風格的畫作,帶給人不同的視覺饗宴。

走訪美術館之外,威尼斯不少知名建築也是品味藝文韻味好去處,如大家熟悉的聖馬可大教堂,教堂建築就是值得細細瀏覽的藝術品,加上教堂內精采的馬賽克鑲嵌畫、雕刻等,不啻是藝術寶殿。還有位在教堂旁的總督府,內部收藏不少精采的藝術作品,像是會議大廳中幾乎佔據整面牆面的〈天國〉畫作,巨幅畫作讓人邊瀏覽邊嘖嘖讚賞,迄今,此畫作仍是全球少見的巨幅油畫作品。

〈推薦玩法5〉穿梭巷弄享迷宮樂

威尼斯島上運河、橋梁眾多,加上多條巷弄相互交錯,穿梭其間,彷彿是另類的遊走迷宮體驗。雖說有時走在巷弄間,走著走著,會有迷失方向般的茫然,但對旅人而言,也可說是異國旅途的樂趣之一,隨時有走迷宮尋寶、發覺意外驚喜的樂趣產生。萬一真的迷失方向,也不用太過驚慌,可就地向店家或在地人詢問,他們大多很樂意指引方向。

穿街走巷之際,巷弄旁的眾多商店也別匆匆走過,可以邊走逛邊瀏覽店家櫥窗兼挖寶。眾多商店中,不乏販售面具、玻璃飾品的店家,隨興走入店內參觀,品味手繪面具之美,也是非常威尼斯的旅遊回憶。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至羅馬,再從羅馬搭乘火車等前往威尼斯。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6小時,冬令時間慢7小時。

◆匯率:1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6.4元。

◆相關資訊洽詢:可上威尼斯官方網站http://www.venetia.it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