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到太浩湖呼吸天使的空氣─優遊美國加州

2018/08/29 06:00

雷丁的地標建築日晷橋,猶如大雁展翅般的造型,橋面由2245片玻璃組成,在陽光下格外閃耀。

撰文˙攝影/米粒

日照充足、氣候宜人的門多西諾,家家戶戶都種植可愛的花卉。

在門多西諾划行獨木舟,不時可與野生動物來個不期而遇。

太浩湖(Lake Tahoe)位於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交界,海拔6,300英尺,深度500公尺,是美國最深的高山湖泊,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曾以「大自然的傑作」、「擁有天使的空氣」等文字讚嘆太浩湖帶給他的震撼。

在被紅杉林環抱的門多西諾,可藉划行獨木舟走進大自然的環抱。

太浩湖南北長35公里、東西長19公里,靠加州這邊被歸為南太浩湖,是加州北部地區觀光的一大亮點。太浩湖四季皆美,湖水終年不結冰,夏季涼爽,是加州的避暑勝地,可從事健行、划船、水上摩托車等活動,也是一年當中旅遊活動最蓬勃的季節,秋季氣候舒爽宜人,冬季是美國受歡迎的滑雪勝地,距離舊金山約4小時左右的車程,堪稱為北加州的後花園。

洪堡紅木國家公園境內的Founders Tree,是境內赫赫有名的大神木。

和大多數台灣人認知的都會時尚、喧鬧的海灘等加州意象截然不同,除了碧綠的湖光山色,北加州也有自淘金時代保留至今的歷史城鎮,與沿海岸線隱身的精巧酒莊,處處皆驚喜。

位在尤利卡第二大街盡頭的卡森莊園外觀精緻華麗,是承襲自安妮女王時代的經典建築之一。

乘遊覽船遊太浩湖,輕鬆擁抱美麗的山林、湖泊景觀。

健行、纜車、遊覽船 陸海空賞景無死角

太浩湖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藍綠色的湖水在陽光下璀璨耀眼。

太浩湖面積遼闊,沿著湖的四周也發展出相當多元的休閒娛樂。最簡單的方式便是在湖邊選擇一家面湖餐廳,一邊欣賞湖景一邊和三五好友輕鬆用餐。體力好的話,則建議搭乘纜車搭配建行來親近大自然,再由制高點鳥瞰湛藍湖水風光,在太浩湖西南面的翡翠灣(Emerald Bay),擁有俯瞰這片美麗湖灣的絕佳視野。這裡的水較淺,相較於主湖區如同藍寶石般的深藍色,翡翠灣湖面呈現美麗的碧綠色,點綴在湖上的奈特島(Fannette Island)是太浩湖上唯一的島嶼,島上吸引許多鳥類棲息,也為這靜謐的高山湖泊增添另一番生氣。

沙斯塔山是一座休火山,山頂終年白雪覆蓋,遠看與富士山有幾分神似。

沿著翡翠灣有不少健行小徑,沿途樹木高聳參天,途經老鷹瀑布(Eagle Fall)還分上下兩段,上段湍急臨崖,可眺望南太浩湖,一探讓馬克吐溫醉心的太浩湖美景;下段就位在馬路旁,可輕鬆沿著步道前往,沿途風景同樣美不勝收。另一個優遊太浩湖的方式是搭遊覽船,太浩湖遊船公司有M.S. Dixie II及Tahoe Queen2艘大型遊船,船上設施齊備,也附設餐飲,一趟約2小時,在微風輕拂中盡覽湖光山色。

夏季的太浩湖也迎來許多避暑遊客,在此從事健行、划船等休閒活動,是一年當中旅遊活動最蓬勃的季節。

此外,南太浩湖有沙灘,夏天可在此從事水上摩托、滑水等水上活動,因為湖水較海水平靜,安全性更佳。

遊洪堡縣尤利卡 感受歷史氣息與芬多精

西臨太平洋的洪堡縣(Humboldt)位在加州西北部,主要城鎮尤利卡(Eureka)是舊金山和波特蘭之間最大的海濱城市,是19世紀的伐木重鎮,自維多利亞時期留下的老城區,至今仍優雅地散發濃濃的歷史氣息,每個街角宛如在向旅人訴說一個個的故事。尤利卡城裡留下數以百計承襲自19世紀的精美建築,例如安妮女王時期的卡森莊園(Carson Mansion)。位在第二街盡頭的卡森莊園如今已是私人會所,並不對外開放,不過其精緻華麗的外觀,傾訴著伐木時的榮景,讓人忍不住停下多看幾眼。

同樣位在洪堡縣的紅木國家公園(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s)也是加州最北的國家公園,198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它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園內的紅杉高聳參天令人嘆為觀止。其中,有一株因為雷擊而倒下的紅杉,留下的大樹洞可讓車子通過,也吸引對駕車技術有信心的遊客在此挑戰。

濱海寧謐小鎮 門多西諾飄酒香

門多西諾(Mendocino)沒有華麗的建築,沒有氣派的飯店,但鎮上不管是住家還是餐廳,都以漂亮的各色花朵裝飾得甜美可愛,是座洋溢寧靜氛圍,讓人不知不覺慢下腳步的濱海小鎮。

門多西諾海岸丘陵起伏、陽光充裕,是加州氣溫最低的葡萄園區,也是北海岸重要的酒鄉。雖然名氣不及納帕(Napa Valley),但門多西諾主打有機栽種的葡萄與精緻的釀酒技術,沿海一帶酒莊密度高,成為美國西岸相當受歡迎的酒鄉。在門多西諾各大餐廳用餐都可以喝到風味絕佳的葡萄酒,多數酒莊也設有餐廳,提供美味料理。

即使不愛杯中物,來此擁抱溪谷或海灘也不虛此行。同時被紅杉林與海岸環繞的門多西諾具有得天獨厚的觀光優勢,可選擇划獨木舟享受沿岸不造作的自然美景,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只有或蟲鳴或鳥叫,幸運的話還可巧遇賴在沙洲上享受陽光的野生動物。

此外,門多西諾北部海邊有座美麗夢幻的玻璃海灘,原本這裡是被當作臨時垃圾場用,堆積如山的玻璃瓶經過海水侵蝕後,竟潤澤成寶石般閃閃動人,如今也成為最佳環境保護代言,喚起眾人對環境的重視。

雷丁小鎮樂趣多 觀山、走吊橋、賞水晶

位在加州東北邊的沙斯塔台地,河濱小徑是健行者的最愛、垂釣愛好者的樂園,此區包括最大城市雷丁、休火山沙斯塔山、拉森火山,其中因鐵路興建而發展起來的小鎮雷丁,也是暢遊加州東北部最佳據點,距離舊金山約3小時車程。長720英尺、寬23英尺、歷時8年打造的日晷吊橋(Sundial Bridge)為雷丁的地標建築,就位在Turtle Bay公園中,造型就像飛行中的大雁,水泥包鋼的鋼纜,橋面是以2245片玻璃打造(每片約10平方英尺),造型優雅奪目,可耐重1600噸,相當堅固,若在上午11點至下午3點造訪,可看到日晷的影子投射在地面代表時間的刻度上。

還有山頂終年積雪的沙斯塔山(Mount Shasta),完美的圓錐體從平原上拔地而起,雄偉的模樣倒是有幾分神似日本聖山富士山。此處也產水晶,遊覽至此,不妨走進鎮上擺滿水晶的The Crystal Room,在導覽人員的示範下,感受水晶魔幻的能量。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長榮、美國聯合航空等直飛舊金山。

◆簽證:前往美國毋須簽證,但旅遊出發前需先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比台灣慢16小時,夏令時間慢15小時。

◆匯率:1美元約兌新台幣31元。

◆相關資訊洽詢:加州旅遊https://www.visitcalifornia.com/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