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人權劇本創作寫作松徵選

2018/08/15 06:00

「人權劇本創作寫作松」展開新型態劇本實驗寫作計畫,為科技注入文化創造力。(翻攝自數位人文實驗室網站)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結合文化與科技,開展新型態劇本實驗寫作計畫,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主辦「人權劇本創作寫作松」徵選活動,並由國家人權博物館協辦。藉由邀請創作者從文化數位的知識架構,對白色恐怖的人權議題進行撰寫,期許創作出虛實多線式互動劇本,並提出新型態的劇本規格與思考方向,讓原創劇本邁入影視產業IP。

多線式互動類型的劇本經常出現於遊戲產業如RPG(角色扮演遊戲)中,但基於技術開發門檻,一般書寫創作並不常見。為找尋台灣數位編劇人才,此次徵選活動透過傳統劇本撰寫並結合新型態的數位工具操作,為科技灌注文化創造力,同時結合文化與科技兩大知識力,為台灣營造一條高產能價值的生產線。

「人權劇本創作寫作松」徵選活動將聘請國內人權議題、劇本專業、影視產業等領域的專家學者,針對寫作松活動產出的多線式互動劇本進行評選,即日起至8月30日開放網路報名,8月19日將於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行活動說明會,相關資訊可洽「DHL數位人文實驗室」網站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