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現代愛情事典〉耽溺在澆花式愛情的女人

2018/07/01 06:00

(圖/巫伊)

文/伯羅休

很多人家中的陽台都有花盆,要照顧這些花卉,最重要的就是每天固定澆水,對花朵而言,這些水是不可或缺的養分,如果缺乏就會枯萎。

有些女性往往也像這些花卉,需要男友的愛情來灌溉,只要他能夠對她好,做一些可以讓她開心的事,她就像得到水的滋潤,能夠綻放許久。相反的,如果她無法感受出男友的心意,或是男友對她冷落,她就會像脫水枯萎的花朵,整個人虛弱無力,也失去了生活的動機。

女性會把男人的愛看成如此重要,認為沒有他就不行,終日倉皇不安,這樣的行為模式,往往和家庭背景有關。也許在她的成長過程裡,缺少了關愛和照顧,對她們來說,像公主一樣獲得疼愛變成最大的願望。當她談戀愛時,幾乎是把男友當成唯一的依賴,她認為,男友就是那個最關鍵的澆花者,她把自己的所有靈魂都託付給他。

讓男人來扮演澆花者的角色,往往會帶來後遺症,就是他很可能予取予求,他知道女人需要他才能活下去,就會制定規則,讓她必須依著他想要的模式來和他相處,這樣一來,女人往往會失去堅持,為了得到他的灌溉而自願放下尊嚴。在兩人互動的過程裡,只有男方的存在,女方的聲音幾乎消失不見。

耽溺於澆花式愛情,往往會變成任人擺布的植物,不再有個人的靈魂。無論是誰,對於自己的人生要有主導權,懂得替自己澆水,如果能把握這個原則,就可以擺脫被男人擺布的命運,活得更加自由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