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老公就是我最佳分身

2018/06/25 06:00

文/敻林

當社會上瀰漫一股退休無用論時,我因為女兒忽然住院,體會退休的先生不是無用,反而在支援方面展現最大的用處呀!

學期將末時,女兒感冒了,我帶她去診所看醫生,按時吃藥到第3天仍然高燒不退,甚至高燒至39度C。我以母親的直覺,發現此次症狀非同小可。所以星期一不能讓她去學校上課,於是一大早叫先生載她到大醫院的急診室看病,是流感引發肺葉肺炎,當天馬上住院接受治療。

住院5天,都是退休的先生忙裡忙外,願意日夜都到醫院幫忙。幫忙女兒買三餐,但是前3天胃口不佳,還特別買她喜歡的食物,直到後兩天胃口才大開。有時女兒喊冷,幫她多加一條被子;有時女兒喊熱,幫她拿毛巾擦背和手腳,降低體表溫度。督促她使用喉嚨蒸器,注意她的點滴和吃藥情形。因為接受抗生素治療,女兒終於痊癒出院。

退休的先生讓我無後顧之憂,雖然從職場退休,但是並沒有從家庭退休,他在背後支撐著我,讓我能照常上班,免得蠟燭兩頭燒。而女兒在先生貼心的照顧之下,父女的感情溫度陡升。女兒也免於疏於照顧,延長病情。

當母親無法分身照顧女兒,父親毅然扛起責任,除了體貼妻子,更能使女兒安心,原來退休是這麼機動性。若是夫妻兩人都在上班,勢必要付費請看護照顧,家中經濟又得多付一筆看護費。原來退休並不是只有優閒,當家人分身乏術時,反而是展現「無用之用」的最好時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