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金錢觀的鴻溝 造就吵鬧的婚姻

2018/06/20 06:00

文/LAKIKI

D小姐是個無可救藥的樂天主義者,這種性格源自於她的原生家庭,她爸媽生了三個哥哥後,終於喜獲她這個千金,從小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D小姐雖然不是任性驕縱的女孩,但也不夠理解這社會的現實。

D小姐大學畢業後,在爸媽安排下進入了親友的公司,工作的四年中勤奮不驕氣,很得老闆跟廠商的喜愛,於是在眾人的安排下認識了現在的先生。D小姐的先生是某間大廠商的主管,長相斯文,個性看似溫和,兩人很快地就論及婚嫁。

D小姐的爸媽非常鍾意這位前途不可限量的未來女婿,大手筆地在自家附近買了一間房子讓小夫妻倆居住。

結婚後的D小姐理當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但現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出生優渥的D小姐,跟從小生活清苦、靠著自己能力走過來的先生,本質上有非常大的價值觀差異。

「他不能理解我為甚麼無法等鞋或者包壞了再換新的,而且不同顏色類似的設計要買好幾雙。男人怎麼會懂搭配的藝術啊?」D小姐同樣不能理解她先生的想法。

「雖然我都花自己的錢,但是有時候也會期待他可以買禮物送我,但是他總認為不需要。」D小姐失落地繼續說。

「在我看來,你們就是原生家庭的狀況差異太大,造就不同的價值觀。他中規中矩人也不壞,價值觀這種事沒有對錯,盡量取得中間的平衡就好了。」LAKIKI安慰著。

據說D小姐每天還是會因為用錢方面的事情跟先生吵吵鬧鬧,在LAKIKI看來,這是個無解的鴻溝,婚姻的經營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兩個不同價值觀的人。最終的解決之道就是愛與理解,那麼不論有甚麼問題都可以併肩走下去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