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女兒賣麵 媽媽打工

2018/06/17 06:00

文/劉彥蘭

市場內經營的小吃攤裡,很多是中年婦女經營,而身旁的助手多半是漸漸年邁的母親。

吃麵聊天之餘,麵攤女主人透露出經營麵攤不只是餬口謀生,現在經營麵攤的理由又多了一項──為了家中的老人退休後的歲月不至於宅在家,因此鼓勵母親每天一個時段到店裡「打工」,藉此接觸人群外,亦協助子女展現存在的價值,老有所用。

其中一攤其母手腳不靈活,無法端盤子給客人,女兒則請她負責為客人算帳找錢,其實女兒早已經算好價錢,卻耐性地等候母親一筆筆計算著。

面對高齡化社會,規劃自己或是家中長輩的銀髮照顧計畫,成了現在家庭的重要課題。白日子女出外工作無法照顧家中老人,麵攤主人突發奇想此策略,一變應萬變,索性與子女同來上班,居家照顧轉成居店照顧兼打工,打工是調侃之言,這何嘗不也是子女盡孝道、陪伴父母的另類因應之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