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阮劇團聯手流山兒祥 嫁妝一牛車笑中帶淚

2018/06/13 06:00

《嫁妝一牛車》的男主角阿發(左3)是個重聽的老實人,村民們常一起開他玩笑。(阮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由7、8年級生組成的阮劇團,將與日本小劇場導演流山兒祥合作,推出改編自王禎和小說《嫁妝一牛車》的同名舞台劇。《嫁妝一牛車》生動地刻畫了底層小人物選擇跟命運妥協的悲哀,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卻認為,「悲劇拉遠來看就是喜劇」,要用劇團擅長的歌舞和熱鬧場面,提出新世代對台灣文學的嶄新觀點。

汪兆謙表示,阮劇團過去作品以改編西方經典和原創居多,改編台灣文學是第一次,這次將由2名日本演員和10名台灣演員演出,由於流山兒祥「活力滿滿」、「演員滿場飛」的導演風格,呈現的基調不會是哀傷的,而會有更多小人物樂觀、樂天、老實的部分。

《嫁妝一牛車》劇情描述重聽的萬發和阿好在鄉間過著平靜的生活,卻因為對面搬來的年輕商人簡仔和阿好發生曖昧而引起風波,小說中類反派的「簡仔」一角,這次神來一筆地找漫才演員阿達飾演,汪兆謙說,流山兒祥加入的日本觀點,編劇林孟寰加入的現代眼光,以及阿達本人的憨厚、喜劇質地,完全顛覆了這個角色,將帶給觀眾很多驚喜。

《嫁妝一牛車》6月22日至7月1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演出8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