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身兼姑嫂 更設身處地

2018/06/11 06:00

文/阿絲

我老公有姊妹,所以我是兩個小姑的「嫂嫂」;我有弟弟,因此也兼有「大姑」的身分。兩種身分都有,讓我在與弟妹相處時,更能設身處地替她著想。

我謹守的原則是,不干涉弟弟一家的生活,因為我也不喜歡人家在一旁碎嘴。有時娘家媽媽難免對我抱怨弟妹幾句,我從不同仇敵愾,總是替弟妹緩頰一番,當然更不會多事當個傳話者。

平時我們難得一聚,我喜歡么喝大家一起出外聚餐,一方面讓娘家媽媽不用辛苦張羅一大家子吃食,也讓平時不住婆家的弟妹,可以在回婆家時,有短暫出外透氣的機會。我會如此「貼心」,事實上是因為深深感受到,一個平日不與婆家同住的媳婦,回婆家時並不自在放鬆。

如果沒有出外聚餐,通常是由媽媽掌廚,我在一旁協助,不諳廚藝的弟妹,會在飯後自動攬起洗碗的工作,自從弟妹生孩子後,我總會搶先她一步把碗洗了。明事理的弟妹覺得過意不去,頻頻道謝,我要她別有任何心理負擔,我在婆家時,小姑也都會協助清理善後的工作,誰規定媳婦就要擔起所有廚房之事?

姑嫂相處要愉快,要把握一原則,就是身為「姑」者,切莫把自己當客人,覺得被服侍是應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