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這祕密羞於見家人

2018/06/10 06:00

圖/陳佳蕙

即便在親密的家人面前,就是有些動作或祕密無法大喇喇地表現出來,猜猜看有哪些事讓人覺得害羞ㄋㄟ……

圖/陳佳蕙

〈老媽最後防線〉不許家人見白頭 祕密染髮

文/Ariel 曾(台北市)

我明白變老是必經的過程,但在孩子面前我還是不想成為老媽子,既然皺紋和小腹凸出已是無法掩飾的老化象徵,我打定主意至少要守住沒有白頭髮的最後防線。

所以第一次染髮我特別選沒人在家的時候,看了說明,戴上手套,戰戰兢兢把自己頭髮當實驗品。看著鏡子裡沒有一絲白髮的閃亮頭髮,真的滿意極了,不過開心之餘,我可沒忘記消滅染髮的證據。

首先把染劑、手套和包裝盒,包好拿到社區的垃圾集中區,不讓染髮用品留在家裡散發藥劑味,再來徹底刷洗浴室,確定沒有一滴染劑殘留在任一個角落,打掃完開窗戶,開抽風機吹乾浴室,還給家裡一個沒有刺鼻藥味的清新空間。

到現在兩年多了,我都是在家人不在家時,祕密進行我的染髮任務,也很成功都沒人察覺問起。古人說「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我雖然不是美人,但也很堅持「不許家人見白頭」,只能說不論古今,不管是美人還是普通人,都過不了白頭髮這個心理障礙啊!

〈住在男生宿舍〉好朋友來時 就是尷尬

文/林秦(高雄市)

住在男生宿舍裡,其實除了對老公比較沒有禁忌以外,對兒子們我總是要小心翼翼,尤其是青春期的男孩,男人、女人大不同,也許是他們心裡的一個大問號吧!

可是話又回來,現在的資訊很發達,男女生的不同,他們也許懂得比我這個媽還多吧!

但是每個月都要來的「好朋友」,還有使用過的衛生用品,卻是困擾我的所在。我總是會用其他的物品掩蓋住,不敢讓孩子發現,怕孩子看到了彼此尷尬;也會時時刻刻檢視自己有沒有讓好朋友滲出來了?若不慎外露時,得在孩子尚未看到時,趕快清洗乾淨。

老公每次看我「好朋友」來時都緊張兮兮的,就告訴我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讓孩子懂得去體諒女性、尊重女性。不曉得在顧忌什麼?老公的話雖有道理,但是我還是放不開啊!反正多年來我也就習慣了,因為我就是放不開啊!

所幸,再過幾年更年期就要到來了,這樣的害羞,也會走入歷史,就再辛苦幾年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實在太害羞了〉有屁不輕放 童年陰影在

文/栗子小姐(高雄市)

與老公相戀一直到結婚,經過了7年,有件事情始終無法讓他撞見,這件事就是──放屁。

我對忍屁的執著,與我的原生家庭形成強烈對比,家母的屁,堪稱全家之霸,論聲音、比長度再戰濃度,都是首屈一指,若在車上來一發,非要逼得家父車窗全開,就差沒跳車,父母離異後,家父還打趣說:「以前嫌棄她的屁,現在想聞還聞不到。」

相較於這樣互相薰陶的成長環境,我卻無時不忍屁,在家忍、在學校上課忍,國三交了男朋友更要忍,到了大學與室友坦誠相見沒關係,但小女子我有屁還是不輕放的。這些年來,有這麼一次因括約肌施力不夠精確,導致發出屁聲,我還像做錯事的孩子,站起來慌張地說:「對不起,剛放屁了。」

我這樣的一個怪異習慣,最初單純不想像家母一樣,放屁後被嫌臭,就這樣忍了好幾個年頭,直到跟老公交往時,他發現我這忍屁的特異功能,一再懇求我放一次讓他確定我是人類,撇除最初的羞赧,這更激發了我的優越感,我想忍屁這條路,是會一直走下去的。

〈只能偷偷解決〉挖鼻屎 怕損形象

文/Yolenta(嘉義市)

當媽之後,哺育母乳、一起洗澡、上廁所沒有辦法關門、全家洗完澡光溜溜在家走來走去,幾乎已經沒有什麼害羞的事,畢竟都坦誠相見這麼久,大家都表現挺自然的,然而,有一件事讓我實在無法輕鬆自在地在家人面前展現,那就是挖!鼻!屎!

挖鼻屎這件事其實是小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看著老公小孩很自然在妳面前挖,就是覺得怪怪的,就是把手指(通常是食指),舉起來放到鼻孔裡攪動攪動,然後一顆或一沱鼻屎就被挖出來,然後用衛生紙包起來,丟掉,小孩有時候還放到嘴巴裡嘗嘗看。

因為自己看老公跟小孩這樣的舉動,覺得太有損媽媽的氣質形象,所以通常我挖鼻屎時都盡量避開他們,最好是在自己獨立的空間,看著書或看著電影,然後很自在地做這件事,只是小孩是很難捉摸的一種生物,時不時會大叫:媽咪,妳在哪裡?這時候我只好快速解決這件有點害羞的小事,其實也不用太長時間啦~但就是會害羞,傷腦筋。

〈手指頭忍不住〉衣領角破損快 媽媽沒頭緒

文/淳子(台南市)

小時候睡覺我一定要摸著枕頭的邊角才睡得著,有次阿姨帶我回外婆家,要午睡時,阿姨知道我有這個「症頭」,還特別幫我找了枕頭角比較明顯的讓我可以邊睡邊摸。

後來長大,摸枕頭角的習慣不知啥時戒掉,卻變成很愛摸制服領子的尖角,可能讀書壓力大吧,上課、考試、念書時,手總會不自覺就往領子的尖角搓啊搓,結果一天下來,領子的尖尖部分特別黑,我怕被媽媽罵,洗澡時總會把換下的制服先把領子尖尖被我搓黑的部分洗一下,但也因為這樣又搓又洗,制服最先破的地方總是領子,那時媽媽總是不解……

因為已經養成這樣的習慣,出社會後,終於不用穿制服,所以每次買衣服,我都盡量挑沒有領子的衣服,或是領子是做圓弧而非尖角型,因為總改不了手指頭會往領子角尋求慰藉,而且一旦意識到那天身上穿的衣服有個小尖角可以讓我小小滿足一下,我的手指頭就會不自覺去搓它兩下,這個小祕密我想家人應該都不知道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