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別把愛情 當成人生浮木

2018/06/10 06:00

文/心扉

有不少人因為人生遇上了挫折,遇到了問題,便想要逃開,因而輕率地開始一段感情,甚至走入婚姻。

因為原生家庭出了些問題,因而想要脫離,想要換個環境,所以高喊著:「我要把自己嫁出去!」期望著那一個問題變成彼此共同的問題,就能夠找到答案、能夠獲得解決。然而,當這一個問題成為彼此在一起的理由時,回報妳的,必定也是因輕率而延伸出來的各式各樣問題。

更悲哀的是,為了解決某個問題而促成你倆在一起,就已宣告這段愛情注定分開與結束,因為當問題解決時,在一起的理由也就不存在了,若問題還是沒有辦法解決,你就理所當然地繼續逃開,從一個肩膀換到另一個臂彎,再逃到另一個擁抱,不停地轉換對象。

愛的存在不該始於問題的發生,而不是忙不迭地把對方拉進來當作解決問題的方案,又或是某種救贖。當我們都學會了勇敢,能夠好好面對自己的問題,並與之正面對決,真正解決了自己的困境,克服了那些低潮時期,那麼你也就有了勇氣能夠愛自己,也能愛對方,做出自己真正的選擇,而不是迫於無奈,礙於現實,而將彼此綁在一塊,才不會有後來的怨與恨。

當你在感嘆自己的遭遇,泣訴命運對自己的殘忍時,其實,很多時候妳才是問題的製造者呢!唯有當妳能夠面對自己,妳也才能好好面對對方,也才算是獲得了真愛的入場券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