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應援團〉美好的愛情 來自不斷修正

2018/04/2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清月

有駕照的人都知道,要變換車道或是轉彎,不可能一次就到位,愛情也是如此,不可能一開始就是美好無缺,而是經過不斷修正,才會臻於完美。人人都想擁有美好的愛情,但那不是一蹴可幾的,而是要透過努力才能達到。

在戀愛的過程中,總會與另一半有意見相左的時候,這時就需要溝通。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想法,所以難免看待事情時會有不同的角度。而每個人的人生歷練也不同,所以應對事情的方式也會不同,有時難免為了該採用誰的想法而起了爭執,甚至產生誤會,但這都是愛情的過程,沒有經過這樣的討論,不會成長。

當然,在愛情裡,偶爾要回頭看看兩人相愛的初衷,畢竟因為時間的關係,兩人的感覺不見得能維持在當初的溫度,對待彼此也不像過去那麼熱情,可能就會讓兩人之間感到有些不同,但那種不同並不是我們不愛對方,而是因為內外在環境的改變,因而用不同方式對待對方,而愛情就該順應著這樣的改變去修正。

以前我會認為,美好的愛情是自然而然形成的,但真正愛過才知道,愛情是不斷修正而來的,你肯為了對方而改變,對方也肯為了你而妥協,在保有自我的情況下,都有為了對方不斷修正自己的想法與態度,那就是一種愛的表現。相信愛過的人都知道,儘管那樣的修正很累,或工程浩大,但為了心愛的人,就是甘之如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