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愛的交叉路口 停看聽再選擇

2018/03/07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亞

在愛情中,「選擇」這道習題如行車遇叉路,左右前行皆為難,但若能仔細思索個人所好,其實倒也能迎刃而解。在我的愛情路上,曾經遇到C先生和L先生,這兩人不僅工作都穩定,個性也都憨厚正直,當下的我都以先當朋友為前提,提出利用工作之餘找機會認識彼此,藉此仔細觀察我最在意的部分:一個人的人格價值。

C先生是個工程師,外貌斯文,個性溫吞,但積極相約,對我尤其百般殷勤對待,大方付費。我們時常一同出遊,去海邊聆聽浪聲、去餐廳品嘗美食、去藝美館陶冶性情、去電影院觀賞影集、去公園攀聊談心,聊天過程中,他時時透露出想與我結婚的想法,但因工作考量,每回我都很委婉地拒絕他。萬萬沒想到有一天,他喝得醉茫茫後撥電話給我,大吐愛意,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當下只能隨意找個理由搪塞,急忙掛斷電話,他的唐突也斷了我們之間的發展,因我在享受愛情的同時,仍想享受一個人的生活空間。

另一位L先生,他的職業是位另類老師,個性幽默海派,但對我的態度時黏時離,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他會帶著我嘗試我不了解的線上遊戲,也會領著我四處小資夜市遊,大口嘗鮮吃便宜美食。最重要的是,他會在我失落迷惘時,獻上好幾則笑話趣事,逗得我哈哈大笑,雖然在物質上不像C先生那樣百般呵護我,卻能給我許多心靈上的力量,將我的負面思考轉為正向意念,而能更踏實地工作與生活。幾經思考,最後我選擇了L先生。

外表物質和心靈契合是愛情選擇的兩道關卡,雖然說實話C先生條件一級棒,但我最終選擇了心靈契合的L先生,畢竟,想要相處長久,心靈上的頻道互補才是最重要的,這樣一來,我也更能開心面對每一個嶄新的一天。所謂愛情的難題,其實時間到了,心裡的那個聲音自動會有方法釐清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