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申論題〉假如當初不分手 會比較幸福嗎

2018/03/04 06:00

(圖/巫伊)

文/幸福降臨

加入班級微信群後,得知當年初戀的他過得很好,有賢慧的妻、優秀的兒子,婚姻家庭事業皆春風得意,該擁有的都擁有了。旁敲側擊其他同學,都說他的確混得很好,而且其實他算低調了。

看著他朋友圈的狀態,對比自己乏善可陳的人生際遇以及艱難苦澀的婚姻,竟然有著深深的失落。假如當初沒有拒絕愛情,而是和他攜手走到最後,這些幸福美好的現在是不是都屬於我呢?偶爾和他在微信聊幾句,他總會大方分享生活的一切,也關心我的生活狀況,當然,僅止於善意的關心。我隱藏著內心的衝擊,說著言不由衷的祝福,假裝自己不在意,假裝自己也很幸福。他竟也不怨恨當年我的無情離去,這稍稍減輕了我的愧疚,或許生活幸福的人總是比較容易原諒過去吧!假如當初我不是看走眼,假如當初我不那麼草率決定自己的婚姻……,看著他妻子一臉的幸福,我感到莫名地悵然與悔恨。

有一回,我陷入無法自拔的心情低潮,忍不住向朋友訴說自己是多麼後悔當年錯過了他!是的,我嫉妒他妻子擁有那麼多的幸福。朋友回我的話猶如當頭棒喝:「人生是化學反應,不同人放在一起,會產生不同的變化,是好是壞,只有天知道。」

我霎時愣住,多麼一針見血的話!是啊,假如當初沒有拒絕愛情,和他走入婚姻,就一定能得到我要的幸福嗎?答案也可能是否定的。那麼,我在失落後悔甚麼?人生無法回頭,「你離開了,風景就不再屬於你」,於是我明白了,抱著過去不放,只是徒增煩惱,忘掉過去,才有繼續向前的勇氣和希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