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冷天 更要顧身心

2018/01/23 06:00

文/晴子

寒冷時,窗外風呼呼地吹,冷颼颼的空氣進攻著,隨時想衝入屋內。牆壁是冰冷的,心也跟著憂鬱起來。

電視上的節目,那些歌唱、戲劇、新聞再怎麼熱鬧或喧囂,也無法讓屋內暖和。

天空是陰暗的,心情也沉悶著。「活動身體吧!」我做了決定,從沙發裡站起來。

選了一部有氧運動的片子,音樂響起,跟著影片裡的老師活動起來。腳步踏著,手舞動著,身體暖和了,嘴角竟也不自覺揚起來,笑了。

牆壁還冰嗎?我感覺不到。外頭風還是吹著,但身體和心都很暖。

一歲的女兒先是疑惑地望著我,但她很快就笑了,音樂響起,她也隨著節奏,拍著手,舞動起來,我們母女一下子就找到了快樂和溫暖。

看著笑開懷的孩子,我才了解:快樂就是那麼容易。快樂就是不管外頭如何冷冽,你都願意好好愛自己。不論是運動、閱讀或飲食,總能找到好的方法待自己,願意確實用行動去熱愛生命。

冷冷的天裡,我在心裡承諾:我會練習覺察自己的狀況,我要好好照顧身體和心靈,讓自己成為快樂的母親。

因為快樂會傳遞,傳遞給我們身邊的人,讓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可以幸福,可以微笑地過日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