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戰爭與和平〉愛翻舊帳 是因為傷太重

2017/12/17 06:00

文/心扉

男人一向討厭女人翻舊帳,覺得女人在那喋喋不休、咄咄逼人,吵雜又讓人心煩。那些都已經是過去事了,為甚麼還要重提?現在好好過不是更重要嗎?

的確,老是翻舊帳,對彼此的感情是很傷的,不停地去追溯與累積,感情也在當中不斷地被磨損。

但當男人埋怨女人愛翻舊帳而傷了彼此的感情時,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先前的傷太重了,所以才會拋不開那過去與陰影,也才會在那老話重提。

所謂的重新開始,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儘管獲得對方低聲道歉與認錯,彼此都覺得想重新修補、改正、微調一些地方,雖嘴上說要重新開始,但心裡卻沒法真正重新,因為傷害已造成,信任感已被破壞,想要重新開始,談何容易?

重新開始不能是單方面的,而必須是雙方共同的決定,但在談復合前,妳得先捫心自問,妳真的有辦法能夠放下,不翻舊帳?還是要讓那裂痕一直橫亙在彼此間,三不五時干擾兩人向未來前進的步伐和節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