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要錢不要愛的空殼婚姻

2017/12/1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F先生是LAKIKI好友的弟弟,從小看著F先生長大,LAKIKI總是對F先生的人生感到擔憂,因為F先生是個沒有甚麼信念的人,做任何事情都帶著從利己出發的目的性。在求學時代,F先生只交家世好又有錢的朋友;出了社會,F先生也只跟長官交際,在LAKIKI看來,F先生並沒有真心的朋友。「人為甚麼需要交心的朋友?交朋友就是要有目的性啊,沒有目的性太浪費生命了。」F先生常常把這種謬論掛在嘴邊,而這種扭曲的價值觀,也影響到F先生的婚姻觀。

「我不要自由戀愛,我覺得談戀愛太浪費時間了,把條件開清楚讓別人介紹就好了。」F先生的確也這麼做了,F先生透過介紹認識了一個號稱有上億家產的千金,兩個人見面幾次後就決定結婚。

「你們有愛情的基礎嗎?相處上沒問題嗎?」F先生的姐姐,也就是我好友的D小姐憂心地問。「婚姻需要想這麼多嗎?她的條件就是我想要的,這樣就夠了。」F先生不在乎地說道。F先生結婚後,接手了老丈人的企業,從小小的上班族變身為大老闆後,出入名車,身上都是名牌,本來就不謙虛的他愈發地趾高氣揚,「我現在都不認識我弟弟了。」D小姐說道。

LAKIKI懷疑這種目的性如此強烈的婚姻可以維持多久?據說,F先生結婚後就跟太太爭吵不斷,沒多久便各玩各的,對這兩個人來說,婚姻只是一種維繫表象的空殼,而非一輩子的承諾。在LAKIKI看來,婚姻是誓言,兩個人透過婚姻朝著同一個目標,互相扶持、互相成長,這才是婚姻的本質。像F先生這種條件至上的婚姻真的會令人快樂、心靈上得到滿足嗎?LAKIKI實在覺得很質疑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