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寧靜出塵的安格尼斯湖

2017/11/28 06:00

純淨脫俗的安格尼斯湖令人一見傾心。

今天的品嘗者/張立群

到加拿大落磯山脈旅遊,大家一定不會錯過露易絲湖,露易絲湖固然很美,但過多旅客慕名而來,總讓白日的湖畔不免嘈雜喧囂。城堡飯店的服務人員貼心建議,若時間充裕不妨造訪安格尼斯湖(Lake Agnes),也別有一番景致。於是我們決定隔天一早挑戰步道健行。

凌晨5點,天還沒亮,晨曦中的露易絲湖空靈清新,灰藍天襯著遠山的冰河,這幅美景讓我們佇足許久才不捨地踏上步道。山路一路向上蜿蜒,雖不陡峭,但沒有太多喘息的機會。幸好有俏皮的花栗鼠不時從針葉林間探出頭來向我們打招呼,約莫一個半小時,來到中繼點鏡湖,水面一如其名光潔如鏡。繼續前行約半小時後,眼前出現一道瀑布,預告終點就在不遠的前方。

我們出了步道迎向安格尼斯湖,微風輕輕撩撥翡翠般清透湖水,緩緩蕩漾的水波映射著山壁與林木的倒影,如果說露易斯湖是位風華絕代的公主,安格尼斯湖則像一位清秀佳人,美得純潔脫俗、與世無爭。湖畔的茶屋座落在一隅,沏壺熱茶配些許點心,慢慢品嘗這專屬於山客的寧靜與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