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我的博斯普魯斯旅程

2017/11/07 06:00

俯瞰博斯普魯斯海峽優美的景色。

今天的品嘗者/李啟弘

這一彎海峽,維繫著千百年來東西方文化的通道。我在博斯普魯斯海峽,領略從黑海流出如戰鼓急促的海水,也享受著從愛琴海灑落的餘暉。

頃刻間,彷彿從中學的地理課堂甦醒過來,地理老師的鄉音正濃,濃得像土耳其咖啡的底渣;土耳其咖啡的感覺是苦澀的,也和著台灣人不太能接受的氣味。我悠閒坐在露天咖啡廳,看著遊客正享受著被冰淇淋小販捉弄;這裡小販的表演帶給遊客歡樂,也為自己帶來財富,這應該是世界上最棒的職業。博斯普魯斯海峽散佈著數不盡的古蹟,我們登上遊艇體驗在海峽漫遊的愜意,與被古蹟致敬的虛榮。上岸後,濃厚伊斯蘭風情的孩子,似乎沒有見過遠東地區的訪客,每一個都是瞪著大眼珠看著我們,像是中學生的孩子,生澀中想和我們打招呼,直到我們揮手,他們才展開熱情的雙臂。

一個城市的美,是從入夜才開始。俯瞰博斯普魯斯海峽,遠處是女兒塔,這是伊斯坦堡的愛情聖地。我沿著海峽掃視,日落後吊橋上塞車的情形,是凌亂且無序。整天伊堡的行程,反而讓我一下子睡不著,不是失眠也不是時差,大概是想要在就寢前,多留一些博斯普魯斯的記憶與夜裡的女兒塔美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