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女友LINE不完 男友身心凍抹條

2017/10/25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大四時認識大三的A女,這一年來感情加溫,已成男女朋友。但自從我考上南部研究所,兩地分離的這幾個月,因女友太想念我了,每天睡前一定要講LINE電話,還要視訊一下,即使講到沒話可講了,還是不肯乖乖休息睡覺,經常搞到半夜一、兩點才不情願地掛電話。

我真的身心俱疲且煩躁,不僅影響到日常生活的作息,有兩次第一堂課未趕上,且上課注意力無法集中,影響到課業。我跟她溝通且好話說盡,她的回應都是「每天這一點時間都不能陪我嗎?」只怪自己心軟,但已經快要受不了了,怎麼辦?

A:以前兩個人同進同出,分享學校生活及平日活動,現在你不在身邊,女友十分不習慣,被迫獨來獨往,每天就是盼望晚上透過網路與你單獨「相處」,分享各人生活,聽聽你的聲音及情誼。這本是愛意的表達,但幾個月下來,甜言蜜話已快成疲勞轟炸與剝奪睡眠了。

你既然知道自己心軟,什麼都盡量順從女友,不敢嚴詞拒絕,弄得自己既愛又怨,勉強自己強撐不睡覺,心裡卻焦慮。這樣的互動其實是在耗時間,毫無品質可言。不妨向女友直言,如果男友心裡掛念的是次日的功課,心並不在LINE上,似有敷衍之嫌,相信她也不會喜歡這樣一面倒的局面,所以兩人可以商量出較有品質的網路約會及時間長度。

你得強有力地說服女友,在你洗完澡睡覺前還有精神、頭腦清楚時,兩人聊天才能更專注於彼此。當睡眠足夠,功課可以應付,心中沒有顧慮,必然就會很想念她。而功課及早做完,週末回台北時兩人才有更多時間相聚。意思就是要給A女安全感,讓她感到男友的愛一直都在,只要她不堅持徹夜「空談」,你是會更愛她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