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妻家守則〉再累 也要對妳好溫柔

2017/10/16 06:00

(圖/喬安娜)

文/簡碧儀

異國餐廳裡,一群人的聚會,又聽到一個男子搏得滿堂憐憫的告白。男子說了:「職場如戰場,膽顫心驚,平日在職場在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在演戲,我必須隨和對待工作上的每個人,我必須做到滴水不漏,才可以不出錯,才可以不讓自己暴衝的性格影響到別人或團隊的表現。但是回到家,最親密的另一半就要承受我所有的負面情緒,因為演了一整天,回到家,我已經精疲力盡,無力再繼續扮演好人的角色。我沒有能力把多餘的笑臉給她或我的家人,所以才會口氣很差,因為我只想丟掉外皮,把放鬆的真實的自己丟進躺椅裡。」

對外扮演好好先生 回家臭臉對老婆

甲男,灰藍相間的格紋襯衫,行銷界的才子,新婚不到一年,條理分明的演講,徹底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而且很多人對這樣的說法並不陌生,我卻對他的另一半寄予無限的憐憫。

嫁給一個對所有人都周到客氣到過分,卻對自已任性敷衍的男人,實屬愛情裡的悲劇。他小心翼翼對待每一個所謂的外人,卻把自己對內人和家人口氣惡劣的行為完全合理化,完全沒有要修正的意圖。他的言語裡憐憫的那個人是他自己,那個因為工作而疲憊不堪的自己。

伴侶該互相擁抱依靠 非隨意任性對待

如果我是他的另一半,我寧願他對我演戲,寧願他扮演一個體貼的好男人,也不需要他當一個眾人稱讚的好男人,然後回家再拉著一張臭臉為小事不耐煩發脾氣。嫁給這種男人,肯定只能過著吃了黃連卻有苦難言的啞巴生活。

工作不易,職場生存之道不易,但,累了,家是歇息放鬆的地方,如果心裡有苦有倦,最親密的家人或另一半應該是互相擁抱依偎的人,而不是「因為鬆懈心防而可以隨意對待」的對象!

虛榮心作祟 只重視外人的評價

週末偷閒讀了經典小說《傲慢與偏見》,珍·奧斯汀對傲慢與偏見下了註解,她說「傲慢」主要在於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而「虛榮心」則在於在乎「他人如何評價自己」。

我知道的是,虛榮的人往往善待普通朋友更勝於自己的內人和家人。這絕對不是因為他重視朋友,而是因為外人對他的評價,會影響他對自己的評價。一個真正懂愛重情的人,不可能不善待自己的女人。世界上沒有畏妻的男子,只有愛妻的男子,因為情深所以甘願退讓,因為情深,所以只能是溫柔,連退讓的姿態都是軟綿綿。

愛妻家柔情似水 以溫柔證明愛的存在

一個男人若真正愛一個女子,怎麼捨得口氣差、沒耐性?戀人和夫婦關係裡的「沒耐性」,只說明一個事實:「你的存在和陪伴並沒有讓我比較好,看著就不舒服、不順眼!」比這更殘忍的是,最後才發現很多男人本身並不具備愛人的能力,很多男人在熱戀期展開的追求,並不是激情也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對寂寞太恐懼,而想找一個伴的生理反應!

英國偵探小說家Agatha Christie說過:「當一個男人愛一個女子,他定然是柔情似水。(When a man is really in love,he can’t help looking like a sheep.)」連《傲慢與偏見》裡高傲內斂而自負的達西先生,都對心愛的班奈特家二小姐俯首稱臣。關於愛情,奢華的浪漫誓言在愛情裡只能換到口水帳,唯有男人的柔情可以勉強證明愛情真正來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