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身體差又常換工作 男友難依靠

2017/10/04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剛畢業在小公司當秘書,有個交往3個月大我兩歲的男友,感情很好。我很忙,每星期還是會空出禮拜天陪男友,而他也體諒我的辛勞,都會載我上下班增加相處的時光,由於兩人過去的感情不順遂,我們也常說彼此應該都是對方對的人,會一起走到老。

只是最近我逐漸發現一個大問題,因為男友的身體狀況不好,導致他常常請假而被公司炒魷魚,所以工作換了又換,經濟狀況非常差。雖然我一直說服自己要相信他會努力工作,以後會給我好的生活,但看起來他的身體狀況,以及父母已不在的情況,真的很難相信他會有一番成就,我應該放棄而去尋求更好的依靠嗎?

A:彼此互相吸引,交往的3個月中都盡量撥時間相處,且有類似的不順遂感情經驗,彼此珍惜互動機會,妳就以為可以這樣走到老。沒想到感情的第一個考驗出現了,而且還是一個嚴峻的考驗──男友的健康有問題、工作不穩定、經濟狀況差,加上沒有父母的照顧與支持。

未清楚說明男友的身體狀況,若是先天性或從小到大的宿疾,就必須長期調養;若是因營養不良或其他原因而導致健康問題,他還很年輕,醫療加上稍事休養即可恢復。談戀愛是一回事,結婚可以是另一回事,現在看起來兩個人都還沒有能結婚的條件,妳才進入職場工作,還得累積經驗、學習技能、發展職業生涯,為未來的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礎,不是一定全靠男人。

如果妳談戀愛是為了要找結婚對象,男友目前當然不是妳的人選,但若妳對他有相知相惜的情感,當然可以繼續交往,他無法承諾結婚,妳也不可期待婚姻。如果妳不因為他沒工作沒錢,又要養病而看輕他,化戀情為友誼也是一種相處方式。不論愛情或友誼,雙方的關係應是平等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