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搏版面還是秀下限?

2017/09/25 06:00

文/蔣明白

同志李白戚似乎是個激進的「無神論者」,因為只要聊到教會組織的反同言論時,他就會不屑地回嗆:「我告訴你們,會去參加教會活動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虧心事做得太多,怕死後下地獄,所以只能靠著信仰來求心安;另外一種就是在家庭得不到溫暖又腦袋空空的人,所以他們沒事就喜歡往教會跑,試圖藉由宗教來彌補心靈和生活的雙重空虛……」

李白戚的論點或許缺乏理性,但是有些同志卻認為,相較於教會組織對同性戀者的無知詆譭,李的話只能算是「剛剛好」而已。

為什麼同志會對教會組織有如此強烈的反彈呢?或許透過「護家盟」在臉書的發文,就能理解其中的原因了。

9月5號,「護家盟」在FB的粉絲專頁,發表了一篇近2000字的長文,詳述該組織對同志議題的看法與立場;本來,任何人都有不喜歡同志的權利,只是,當「護家盟」寫下「同性戀很多出於破碎家庭」這樣的論點時,就迫使同志不得不出面表達強烈的抗議了。

像是同志T32就回文質問:「……可是這些破碎家庭都是異性戀造成的耶!所以照這樣推論,與其攻擊同性戀,不如把時間花在消滅破碎家庭,這樣就不會有同志了。」

是啊!一向標舉「神愛世人」的宗教團體,怎麼會輕率寫下「破碎家庭」這樣的字眼呢?他們又是怎樣定義「破碎家庭」呢?是父母離異、單親家庭、隔代教養,還是非婚生子女或孤兒呢?而這些孩子不是我們應該更加關懷的對象,而非歧視他們的出身呢?

難怪許多同志會認為,「同性戀很多出於破碎家庭」這樣的論點,不就是在搏版面和秀下限嗎?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