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高價泡麵 品質好失望

2017/09/17 06:00

吃泡麵只能將就,畢竟圖的是方便,口感是絕對談不上的。(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我很少用泡麵當正餐或點心,但上大賣場時也會購置一些當乾糧,對一些傳說好吃的品牌,偶爾我也會吃吃看。

前陣子電視廣告猛推一款新品牌的牛肉麵就讓我很感興趣,剛好逛百貨公司時看到,立刻買來嘗鮮,價格還真不便宜,不管是紅燒口味或番茄口味都是一盒180元,這跟上餐館吃現做的價格也差不多吧?

本著一分錢一分貨的期許,以為會有別於其他品牌,可惜失望了,牛肉或許多些,口味實在不怎麼樣,普通得根本不想再花這種價錢吃第二次;裡面的牛肉塊又乾又硬,如果切小塊些、薄些,說不定口感還好點,四四方方的毫無風味可言,顯然用肉選錯了部位,另外兩塊牛筋的軟硬不一也是敗筆。

牛肉麵好不好吃,牛肉和湯頭是關鍵,喜歡油潤的可用肋條肉,喜歡筋肉摻半的應該用花腱肉,全瘦的腿肉絕對不適合,但是肋條肉少,花腱肉成本高,所以泡麵廠商多以腿肉為主材料,而且用的都是進口牛肉,本地牛肉不管哪個部位成本都更高。有人吃牛肉泡麵很多都不吃肉,只是要那包湯而已,其實泡麵的湯頭只是比開水加調味包的香料好些而已,要想原汁原味還是有限。

中國的書商朋友來台灣時一行人去吃了一碗要價一萬元的牛肉麵,聽得我瞠目結舌,說是出於好奇,問他們味道如何,也說不出所以然來,結論不過是:還可以。這種天價牛肉麵大概除了對岸的土豪、本地的大戶,一般人去吃的應該不多吧?其實願意花大錢,挑本地牛肉,加上先用牛骨熬出湯頭,再燒燉入味,自己也能做出不錯的好味道,吃泡麵只能將就,畢竟圖的是方便,口感是絕對談不上的。

如果可以,不妨自己花些時間燒一鍋牛肉湯,放涼了、分小包、裝袋冷凍,泡麵可以只選麵體,連調味包也盡量不用或少用,想吃的時候將冷凍包加熱再加入泡開的麵條,照樣可以享有吃泡麵的方便,還有不錯的口感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